无Fuck可说。

《I' ll Reach You》

*Theseus/Newt

 

 

“I feel you shinning down on my dreams.”

 

——

 

自打Newt有记忆开始,Theseus好像一直就是家族里最优秀的孩子。不单单是他血脉里流动的强大魔力,还有他卓越的领导才能。这个世界好像还没出现过,Theseus不能带领的人。不管他站在哪儿,所有人都不免要将目光投注在他身上,他就像个巨大的聚光灯,光辉耀眼。没有阳光的阴天,他的光芒似乎可以将所有阴霾一一扫去,比太阳还要让人觉得可靠。

Newt是Theseus光环下的一道阴影。他从小就不如Theseus的体格健壮,大人们总说,你要像Theseus一样多出去运动,Newt,不要老待在家里。你看你领养来的小动物有佣人照顾,快去玩吧。你呀,记住不要让Theseus失望啊。

我身体不好,为什么会让Theseus失望?Newt不懂。

他们明明是两兄弟,是流着同样血脉的亲人。他们生来拥有同样的眼睛,同样高挺的鼻梁,同样的手掌,以后,他们还会穿同样的校服,念同样的学校。而Theseus现在所走过的路,他将来都会寻着他的脚印再一一走过。

小小的Newt看着自己细细的手腕,仰望着自己高大的哥哥,灯光撒在他的头发上,在他的脸上形成一个夺目的光晕,Newt努力地想看清Theseus的面容,可是那光包裹着Theseus,把Theseus整个吞噬,像是融化在那光芒里一样。他看不清Theseus,只能伸出去想要哥哥牵着他走过家里长长的、似乎没有尽头的走廊。Theseus没有拒绝他,那双带着薄薄手茧的大手把他的手握在手心,隔着温热的皮肤,他能感觉到Theseus心脏跳动的频率,这次他再次抬头看向Theseus,他看到与自己一样的金绿色眼睛注视着自己。

“Newt,你太瘦了。”Theseus说,声音回荡在走廊里的墙壁上,惊醒栖息在壁画上的先祖,他们都用同样的眼睛凝视着他们。

Newt低下头,“我就是长不胖。”他辩解说。

Theseus笑了一下,Newt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惹得哥哥笑起来,接着在他还没回过神的时候,突然感觉到一阵失重。一双有力的臂膀抱住他的脊背,他的头撞上一块坚硬的物体上,有力的心跳声随即传来,Newt安静了下来。

“Newt,你整天跟你捡来的动物在一起,”Theseus抱着他,走过光滑的大理石地板,夏末的金色阳光透过树梢撒在地上,Newt听着耳畔的心跳声,感觉到有风拂过他的头发,痒痒的,但他不想动,Theseus说话的声音在近距离的传送过程中被放大了无数倍,嗡嗡得像一阵雷鸣,“妈妈老是担心你跟它们在一起,会疏忽了正常的人际,我的傻弟弟,你会吗?”

听到“傻弟弟”这个轻蔑的用辞,Newt皱起淡淡的眉毛想反驳,Theseus哪怕一个孩子的倔强,他抱紧怀里的小身体,将嘴唇轻轻印在Newt软软的棕发上。

“别反驳我,小家伙,你以为偷偷把自己的食物藏起来,喂那只来路不明的枭鸟没人知道吗?”Theseus说到这里,有些生气地咬了咬他胸口那只藏在头发里的耳朵,“那只枭鸟野性太大,你最好不要有长期喂养的打算,它不会驯服于巫师的。”

当然,也是因为你年纪太小了,暑假一过,我马上就要重新回霍格沃茨上学,我不太放心它再跟着你。

Newt捂住被咬到的耳朵,有些愤懑的想挣扎下地,Theseus哈哈大笑,他抱住Newt快步冲出走廊,热烈的夏风卷起他们俩同样的棕色头发,长长的巫师袍随着风浪翻滚,像一片飘走的积雨云,墙壁上的先祖们眼含笑意地目送这对家族中的两兄弟离开,去往更为茁壮的未来。

 

“快停下,Theseus,我要掉下去了!”

“你还敢不敢偷偷养动物了!小傻瓜,不说我就把你丢下去!”

“不行,Theseus,它受伤了,我要等它把伤养好。”

“我的小弟弟从小就这么善良,那我只好把他丢到天上去。”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Theseus!”

“哈哈哈,别怕,我会接住你的,好玩吗?”

“不好玩!你快放手!”

“等你学会骑飞天扫帚,会比现在飞得更高,害怕可不行啊。”

“到时候再说!”

“那等它养好伤,你就别管它了好吗,小Scamander先生。”

“不用奇怪的称呼叫我,——我答应你,我答应你,快放我下去!”

“不放,你刚刚叫我三次Theseus,胆子不小啊。”

“是你先捉弄我的!”

“我是哥哥,Newt。而且,这不是捉弄,——是威胁。”

“混蛋哥哥!”

 

那些开怀的笑声,小孩子恼羞成怒的叫声,风拂过树梢的声音,都被留在了那个金色的夏天阳光里,

 

战争要开始了。

 

-tbc-

一个陈年旧粮,我重发一下!

评论(8)
热度(2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hilosoph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