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Fuck可说。

《Somebody You Never Met》02

警告:RPS

配对:Colin Farrell/Ezra Miller,退休的爱尔兰大佬/新晋好莱坞演员


01


兴奋的狗叫声将Colin从睡梦中叫醒,他迷蒙着眼睛看了眼电子钟,才六点半,太阳都没出来,那只死狗总是这个点兴奋,Colin真够心疼它的主人的。在挣扎了几秒钟后,Colin还是从床上爬起来,他得看看昨晚那位睡在客厅的小朋友有没有感冒,实际上他自己昨晚睡得很好,但并不妨碍他清醒的时候发一回善心。

Colin穿着灰条纹的裤衩,提拉着一双棉布拖鞋,上身是一件只扣了中间一个扣子的衬衫,一般在家里他都不穿上衣的,鉴于现在屋内还有第二个陌生人,他顺手披了一件。等他慢腾腾地踱步到客厅,沙发上的小伙子还在睡,他大概半夜冷得厉害,于是努力把自己团成一个弓形,毯子罩住了他的全身,Colin费了点力气才找到哪边是他的头和脚。不过,Colin没去骚扰他,他研究了一会儿客厅,就去浴室刷牙洗脸,再回到卧室换了运动衫,出门的时候,Colin望了望沙发上的一团,还是一个刚才的样子,看样子不打算早起。

Colin出门后遇到了吵醒他的那只阿拉斯加犬,它的名字叫Mona,是一个三岁半的男孩子,全身都是用不完的精力。Mona很喜欢Colin,看到他出现在视野里,就埋着头向他冲过来。这个行为非常危险,有一次Mona就把没来得及准备被它撞倒了草皮上,Mona开心的踩在他的胸膛上闻他,完全不知道Colin的头撞到草皮下的花岗岩上,鼓起了一个包,疼得要命。虽然Mona总是喜欢在早上大吼大叫,又喜欢往别人身上扑,但它的确是一只可爱的家伙,每次早上被它吵醒,又看到它那么想扑到你的身上,努力伸头舔你的脸,再大的气也没有了,谁能对它生气呢。

Colin陪它玩了好一会儿,才牵着它的绳子把它还给他的邻居。

“哦,Colin,谢谢,我就知道他在等你,他肯定爱上你了。”他的邻居Diego是一名西班牙后裔,有着深棕色的皮肤,喜欢做菜,热爱一切家庭生活。

Colin摸着Mona的头,叫它安静一点,他说:“Diego,你可不能随意决定他的性向,他前几天还在围着一只漂亮的边牧打转呢,我觉得你应该去跟那家人打个招呼,Mona的眼光很好。”

Diego被他的话吓一跳,脸都红了,他急着解释:“我会去的,但不是现在……不是……Colin你把我搞糊涂了,上帝啊,Garcia根本不认识我,你不要胡说了。”

“原来叫Garcia,Diego你也不是没什么准备嘛,抓紧机会。好了,拴好Mona,我要接着跑步了。”Colin说。

Diego弯腰捡起Mona的绳子,然后没好气地回道:“你快走吧,别把Mona教坏了。”

Colin笑着摇摇头,接着开始回到街上跑起步。早餐的街区没什么人,要开车上班的成年人还没到点出门,只有有晨跑习惯的人和一些遛狗的人,他们都认识Colin,免不了有时候要停下来打个招呼什么的。不过幸好,数量不多,等Colin跑完了一圈,运动衫的后背有些湿了,他一边用干毛巾擦着额头和脖子上的汗,一边进了家门。

那孩子还在睡,好像从来没有醒过来一样。

Colin上前用脚踢了踢他的屁股,那个本该熟睡的小子一下子从毯子里蹦出来,倒把Colin惊了惊,他不得皱起眉头打量这个蹦起来又尴尬地踩在沙发上好像石化一样的男孩子。

“你醒了的话,就去浴室自己洗个澡,如果觉得愧疚,就把你睡过的毯子放到洗衣机洗干净。”Colin不是很在意男孩子的尴尬,他实事求是的给他下达命令。

男孩子闻言纠结得皱起眉,他表情复杂地望着Colin,有些心虚地说:“我……”

“你比我醒来的还早对吧?那么浴室和洗衣机都知道在哪儿了?我也要洗澡,你得快点。”Colin把自己擦过汗的毛巾扔进卫生间的洗衣筐里,然后走进厨房,等他已经拿好了早餐的食材,发现客厅没动静,不得不出声道:“你会做早餐?”

“……什、什么?”

“如果你会做早餐,那你来,我去洗澡了。”

“呃……不会……”

“那么,你就去洗澡。”

客厅再没声音传来,过了那么一小会,终于有脚步挪动的声音。这时Colin已经打了一个鸡蛋进煎锅里,橄榄油和蛋清的香味糅合在一起,瞬间整个房子就像活了一样,不一会儿,面包机里的烤吐司也好了。Colin把简便的早餐端上餐桌,想了想,去冰箱拿了一罐他不怎么喝榨果汁出来。他觉得这个男孩子应该不喜欢牛奶,没几个男孩子喜欢牛奶,除非他被人指着说长不高的时候。

Colin在街区有一份汽车修理厂的工作,九点钟上班,如果迟点也没关系,老板Moore和他的关系挺不错,他是个不拘小节的人,只要Colin按时完成工作,没人会计较他是不是迟到。男孩洗完澡出来的时候,穿得是Colin给他留的衣服,他的身材比Colin消瘦许多,所以显得有些空荡,半长的黑发被全部撸到脑后,露出整张脸蛋,早晨有些灰暗的光线下也无损那种独特的特质,那大概就像广告平面里的男模特,举手投足都有一种迥异于普通人的魅力。可能是怕Colin等不及,他头发没擦干,水渍顺着发丝滴到白色衬衫的衣领上,留下更深的一层阴影。

“我洗完了。”男孩子说完就很规矩地站在餐桌旁边,像等待家长审阅的孩子。

Colin为他的忐忑暗自发笑,却知道如果他的真笑了,大概是要被小孩子记上一笔。他点点头,指了指他对面的座位:“你先吃早餐吧,我洗完澡会带到路上吃。”

“哦,谢谢。”他埋着头说,没看Colin的眼睛。

Colin没再管他,他虽然没真正和孩子相处过,但也总听他的同事抱怨他们的孩子,什么总是喜欢和你对着干啊,最讨厌别人盯着他们的行为啊,喜欢玩隐私啊什么的,他很擅长把这些育儿经应用到实际生活中,现在看来,效果很不错。

Colin只是冲掉身上的跑步出得汗,很快就出来了,他换好工作要穿的衣服,然后把收拾好的早餐放到纸袋里,男孩子已经吃完早餐,没动鸡蛋和果汁,只嚼了一片吐司。

“你叫什么名字?”Colin走到鞋柜边,换自己的工作靴子。

男孩有点迟疑,他仍坐在餐桌的椅子上,没有转过身面对Colin。

“我叫Colin Farrell,你可以叫我Colin,或者老Colin什么的,我不介意。你也看到了,我现在要去上班,我得知道你的名字,才能把你留在这儿,又或者你愿意跟我一起出门,然后你回你的家,我去上我的班。”

Colin把自己的鞋带系好了,他站直了身体,男孩这时也站起了身体,Colin听到他说:“我叫Ezra Miller,我跟你一起出门。”

Colin没什么意见的点点头,回道:“行,就穿身上这件行吗,要是你不介意的话,我给你拿我的旧T恤,我记得我有一两件买小了的。”

“没问题,没问题,我……平常也乱穿衣服,你可以等我穿好鞋吗?”这个叫Ezra的男孩说道,大概是意识到Colin真的没有其他目的,他迅速恢复了本性,讲话的语调也轻快了许多。

Colin回以一个耸肩,Ezra的表情也看起来好了很多,像Colin昨晚见到的那样,谁也不怕,一副任性到底的样子,不过清醒的时候,克制了很多,也成熟了几分,不完全像个未成年人了。

他们俩一起出门,Colin走路的速度并不快,他的修理厂离他的家也很近,所以用不着太赶。但年轻一点的就不行了,他的步子跨得很大,走起路来像一阵风,每走几步就要把Colin甩到后面,根本不顾不上Colin还要解决他的早餐。

不过,他倒是很细心,这样的状况出现了第三次,他就有意识慢下脚步,这引来Colin的一个探究的目光,Ezra显然也知道自己刚刚走得太快,没注意到同行的人,所以被这个目光看得有些不好意思,湿漉漉的头发贴在脸上也不晓得,把Colin看得心痒痒的,真想把他的头发用皮筋绑起来才好。

“你说你叫Colin,你一直住在这里吗?”Ezra不太习惯沉默,他在两人无声的走了一百米左右的时候开了个话题。

Colin咽下嘴里的煎鸡蛋,说道:“不是,我最近才搬来的。”

“哦。”Ezra没想到自己开启话题的本事这么差,但不排除他这幅本地人的架势也太具有迷惑性了,不过,即使既然开了话头,Ezra也只能硬着头皮聊下去,“那你的家乡是哪儿?我是新泽西,我一家人都是小镇人,不过我和我的姐姐都喜欢大城市。”

Colin把手里的纸袋扔进了路边的一个垃圾桶里:“那我们离得挺近,我来自特拉华,你去过那儿吗?”

Ezra拼命点头,“当然,我挺喜欢那儿,风景很漂亮。”

Colin闻言一笑,说道:“那真不错,但我都不记得了。”

“……”Ezra无言地看了Colin,想确定这个男人是不是在耍他,然后他再决定是不是要生气。

Colin这次真的笑了,他说:“我没说谎,小子,那虽然是我的家乡,但我没在那里长大,我只是出生在那里。”

“好吧。”Ezra还是挺郁闷的。

Colin停下脚步,他们现在站在一条十字路上,Colin指了指右边的一条,沥青的柏油马路尽头是越来越高的建筑,大概离这里有五百米的距离,有一个公交车站牌,几个等车的人安静的排着队。

“你在那儿坐车,想去哪儿去哪。我得去上班了,再见。”Colin的语气很平淡,他一直对Ezra这个语气,Ezra甚至自己都搞不清这个男人是真的好人,还是别的什么。

他要不是好人,那他干嘛带一个陌生人回家?那他要是个好人,为什么帮助他后,又没有半点热心的表现。

真是个怪人。

Ezra对着他点点,男人便放心的朝路口的另一个方向走去,Erza能看到一个汽车修理厂的牌子,土黄色的招牌上面写着“Moore”的字样。

他在那儿上班,Ezra在他的屋子里看到了工作牌,但有一点Erza还是挺在意的,这个老家伙居然知道自己早上比他早起来,还看了整个房间,他明明什么东西都没动,光着脚看完的。

够敏锐的。

Erza装模作样地等在路上,直到Colin整个人消失在马路上时,才开机拨通了自己助理的电话号码。

“Abel?停……停……我知道你很生气,但是我现在需要你的帮助……好的,我保证没有下次了……我在什么地方?呃……我不太清楚,你等我一下。好了,这里有一个公交车站牌,上面写着‘Estes’,你查到了?好吧……你真是太棒了Abel。什么?我没被认出来,这里可不是纽约市中心,没那么多人认识我,你要是看到我现在这个样子,大概也认不出我,来打个赌怎么样……”

 

-tbc-

好生活化,没错,它就是如此生活化(。)

评论(30)
热度(3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hilosoph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