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Fuck可说。

《Somebody You Never Met》03

警告:RPS

配对:Colin Farrell/Ezra Miller,退休的爱尔兰大佬/新晋好莱坞演员

 

01 02

 

纽约的深秋潮湿又阴冷,这两天一直在下雨,Colin的脏衣服只能放烘干机里解决,穿在身上有种怪味,幸好同事们都不太关注这个细节。Moore最近拉来个大单子,修理厂忙得热火朝天,天天晚上加班,老Henry问他什么时候有空带两包烟来医院,他都没空回他,只叫老Henry再等等,可把老头子气得够呛。这一天下班,出厂的时候天已经黑尽了,但没再下雨,沥青的路面上湿漉漉的发亮,大概是下雨天,一条路上半个人都没有,Colin掏出跟烟点着,独自向家的方向走去。

这时的天空滚动着厚密的云层,灰扑扑的一会儿深一会儿浅,马路两边的柳叶栎叶子都黄了,被秋风一吹疯狂地往地上飘着叶片。Colin很烦这种落叶乔木,一旦这玩意开始掉叶子,那就没玩没了,但它是北美东海岸的宠儿,走到那儿都能看到它,根本没别的选择。就在Colin的烟抽到半支的时候,他听到一声狗叫,那声音像极了Mona,但Mona可不会在这点还流浪在门外,Diego像爱护儿子一样爱它,给它设了不少门禁,半夜出门就是一条。

但是狗叫声越来越近,Colin能听见它的爪子和地面接触的声音,阿拉斯加是大型犬,而Mona更是个体格健壮的好小子,蹦跳起来足有一个成年人的力道,Colin拧眉看向声音传来的方向,灰白色的Mona一边叫着一边向他冲过来,它总是这样,跑过来的时候还想摇尾巴,但它的大脑显然同时照顾不了那么多要求,所以它的动作有些不协调,不过Mona似乎不是独自溜达过来的,它的身后还有个人跟在后面。

Colin蹲下身安抚急切的呜呜叫的Mona,它身上沾满了泥水的污渍,爪子和胸口的地方已经看不出原本的白色,但它没有这个意识,还是想往Colin身上爬,Colin扣着它的头,不许它靠近,只安慰性地摸它的头,那个跟在后面追赶Mona的人,此时也终于到达目的地,双手插着膝盖大喘气,Mona对他大叫一声,算是打个招呼。

很明显,这个小子陪Mona疯了一下午,看他身上的脏劲儿,大概没少从泥水洼里把Mona拖出来,说实话,Diego是个爱干净的年轻人,但他显然干净过头了,导致自己养的亲儿子最喜欢往污泥里钻。

“你怎么在这儿?”Colin认出了他那头黑发和标志性的下巴,想起了那个本该以后和他的生活不再相干的男孩子。

Ezra跟着这只阿拉斯加足足跑了有四公里的路,肺都要炸了,此时他最想倒在路边上,好好休息一下。听到Colin的问话,他伸出手使劲摇了摇,Colin看懂了他的意思,他拍了一下Mona的背,Mona被摸得舒服了,这下才肯乖乖走开,率先跑到前面带路,一副“今晚玩得很开心但现在我有点累了快带我回家”的架势。

“你叫Ezra,Ezra Miller对吗?”Colin还得他的名字,这是他第一次叫。

男孩又使劲点点头,黑发随着他的动作上下飞舞,像一只挪威森林猫柔软的毛发,摸上去有热热的暖意。

Colin见他还弓着腰站在那儿,不禁有点担心地走上前去缠住他的胳膊,想把他扶起来。但谁也没想到,男孩被他这个突然动作搞得一时失神,倒在Colin的怀里。这不是男孩的自愿行为,所以他立刻就用手撑着他,重新站起来。

Colin忙拦住他,只伸手搭住他的一只胳膊,“你怎么样?没事吧?”

Ezra深深吸了口气,然后说道:“我没事……就是有点累,他……太能跑了,我根本跟不上他。”说着,他伸手指了指在他们俩周围打转的Mona,见两人的注意力放在它身上,它高兴得又开始摇起尾巴。

Colin看见男孩的脸色苍白,但额头上却冒着一层细密的汗水,粘住了乱翘的额发,“Mona是雪橇犬,人可不必过他的速度,你追了他多久?”

男孩说了一句话,就不行了,他朝Colin伸出四根手指。

“哈,那你也真得不错了,四公里的高速长跑。”Colin帮他稳住身体,在他逐渐能自己站着的时候,就放开了手臂。

Colin陪他站了一小会儿,这时天色暗了一点,刚刚还是灰色的云层已经变成了浓重的黑色,低低的压在头顶,风速也变大了,柳叶栎的叶子落得更加欢快起来,哗啦啦撒在地面上,脚上去会有生命的碎响。

男孩这时候抬起了头,Colin看看他的脸色,不像刚才那么苍白了,眼睛也有了一些光彩。

“Mona!”Colin把追逐落叶的阿拉斯加叫了回来,灰白的大狗朝空中的叶子愤怒地汪了一声,见叶子真得不肯搭理它,这才转身跑回来,带着两个人类朝家的方向走。

“你怎么会跟Mona在一起?”Colin在男孩已经能平稳呼吸地时候问道。

Ezra的肺叶在呼吸之间还是有点撕裂的疼痛,他看了眼还穿着工作服的男人,回道:“我是来找你的,但你不在家,我在门外等的时候,看到他——他叫Mona对吗?——他在污泥里玩水,我叫他,他就朝我冲了过来,把我一身都弄脏了,之后,我就陪他玩了一会儿……”

他后面说得很含糊,他起码陪Mona玩了得有5个小时,而且Mona因为有人一直陪它玩,最后才放心地开始疯跑,而男孩根本没有预料到这样的状况,所以只能跟在Mona追,生怕Mona跑丢了。

“你来找我?”Colin善解人意地没问他追一只疯跑的狗的细节。

Ezra认真地点头,“我想请你吃饭。”

“为了报答那晚我收留你?”

Ezra再次点点头,他看了眼Colin,目光对上Colin的,又马上摇摇头:“也不算。”

Colin等了一会儿,发现Erza真的说完一句“也不算”就没下文了,不得不开口:“不是报答我,那为什么请我吃饭?”

Ezra埋头走路,他的步速仍然不慢,带着年轻人那股子轻快和活泼劲儿,但因为刻意想等Colin能跟上,别扭地时而就要停下来,他一停,Mona就停下来等他,一个人和一只狗之间,有种莫名的相互理解流淌着,Colin在后面看得心里有些想笑,等他意识到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真的笑了,那小子看到他的笑,表情很奇怪,似乎有些恼怒,但那不尽然是恼怒,倒像是被刺中心事的羞愤。

“我觉得你这个人不错,才想跟你交个朋友的。”Erza说话的时候明显生硬了一点,并且把Colin甩在后面,Mona则很高兴有了一个同行者。

“我没说不答应,我只是想问清楚理由。”Colin很少和这样大的男孩子打交道,但他没想到感觉很轻松,一点也没有同事所说的叛逆啊不听话之类的。

他能追一只狗跑了四公里,也说明他是个挺有韧性和耐心的好孩子吧。

“那么,时间地点?”Colin一本正经地问,顺利把生闷气的孩子叫回到后排。

Ezra用他的眼睛打量着Colin,没有发现半点勉强和不以为然的笑意才肯开口:“第四大街的Wolfgang's House,周六11点。”

周六?Colin皱起眉,“周六不行,Erza,那天我有事。”

这个孩子的脸色一瞬间就黯淡了下来,他有着浓密的长睫毛,所以当他低垂着眼帘时,有种特别明显的忧郁感,Colin刚想说明原因,这个孩子马上就睁开眼看他,那褐色的眼睛笑意盈盈,他对Colin说:“嘿,想请你吃怎么这么难?你是约了哪个女孩?”

要不是Colin一直以来记性不错,他刚刚肯定以为这个男孩子刚刚的失落只是个幻影,但那不是,Colin看着他的眼睛,他的笑容非常有感人力,没心没肺地笑都显得甜蜜,可是Colin并没有回以相应的笑意,那双褐色的眼睛慢慢睁大,迎上Colin的目光,他们对视了一会儿,Ezra没再笑了。

“没有女孩,那天我要去医院,不过,我并不是一整天都待在那儿,我下午和晚上都空着,你可以改时间吗?”Colin询问着他的意见。

他们此时已经走到了家门口,Mona回到了家,Diego的房子灯火通明,显然也在为Mona的失踪着急。

借着Diego房子的明亮灯火,Colin看见Ezra脸上没有来得及收走的表情,很难形容他此时的表情,仿佛是一种骤然的愧疚,又仿佛是一种长久以来的解脱,他开始好奇他刚刚做了什么,这孩子竟然会露出这个表情。但Colin心里又有种感觉,这也许与自己有关,但更多的可能跟我无关。

“对不起。”Ezra说,他的语调很轻,迥异于平时那种带点鼻音的厚度。

“什么?”Colin看着他。

Erza笑着看他,长而卷的睫毛交叠在一起,笑起来微微的颤动,那双褐色的眼睛藏在里面,有明亮的光在里面闪动:“没什么,一些无聊的事,如果你想听,那得等到周六。”

“那我等着,你现在就要走了吗?”Colin四处看了下,没看到有陌生的车辆停放。

Erza向后倒退着走,一边跟他挥手道别:“别担心我,你快回家休息吧。”

Colin将他又恢复了那活泼的步伐,他高而瘦,体型却很好,再配上他那种脸蛋,所以穿什么都好看,要不是被Mona打扰,他今天的这身衣服可能搭配的不错,

说是这么说,Colin还是等待路边,他看到这个男孩子转头走到马路的十字路口处,一辆黑色的车子恰到好处的停下来,Ezra打开车门上了车,迅速消失在路的尽头。

那辆车的牌子,Colin很熟悉,昂贵而稀少。

他盯着那个路口看了一会儿才回家去,这时天终于下起了雨,Colin刚刚把门关上,雨滴拍打门上的玻璃声就传了过来。

Colin这时才意识到,他刚才没跟那个孩子说再见。

不过,他好像根本没在意这一点。

Colin想起最后他的那个笑容,不由也眯起眼睛,露出一点笑意。

他真是帮助了一个奇怪的孩子。

 

-tbc-


评论(20)
热度(2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hilosoph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