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Fuck可说。

《Somebody You Never Met》04

警告:RPS

配对:Colin Farrell/Ezra Miller,退休的爱尔兰大佬/新晋好莱坞演员

 

01 02 03

 

周六那天比想象中来得要快,Colin对老Henry感叹时间飞逝的时候,老Henry则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说,那只有你这么觉得,我快在医院待得发霉了。他说这话的时候,一个圆脸蛋的护士站在Colin身后重重地咳嗽了一声,老Henry吓得差点把藏起来的香烟都戳到自己的大腿上。那名护士虽然脸圆圆的,但脾气却不像看起来那么好。

她冷冰冰地说道:“格林医生没给您批出院证明,Aldrich先生。”说完,拎起床尾挂着的病历表用圆珠笔在上面写着什么。Colin站在旁边,看老Henry尴尬地在床上坐好对他挤挤眼,老Henry气得想拿枕头砸他,然而那名护士倒比老Henry的速度更快,她握着蓝色圆珠笔,侧着脸严厉地看他,这让Colin想起自己在孤儿院里的那名女家庭教师,Colin不由也感到了老Henry的紧张,好像做坏事被当场抓包,在这个目光下,浑身都不对劲。

女护士记录完,立马转身就朝病房门口走了,Colin和老Henry对眼一样,都松了口气。但女护士走到门口,又停下脚步,她没有转身,而是用不大的声音说道:“医院禁烟,先生们。”

老Henry大吃一惊,他等护士彻底走出病房,听不到高跟鞋的声音才迅速跳下病床,叫道:“Farrell你他妈在磨蹭什么啊,我叫你来帮我出院,不是让你在那儿傻站着。”

Colin张了张口,想说你没出院证明不能出去,但看老Henry手舞足蹈地一脸“我要离开地狱”的模样,他又把话咽回去,他都能跳下床,还有力气说脏话,比他这个中年人都中气十足,看样子如果Colin不答应,他八成会自己偷跑回家,Colin权衡了这两种可能,后者的情况就太糟了,Colin最后帮老Henry一起收拾了东西。

等他们一起坐上Colin那辆二手车的时候,老Henry痛快地吸完一根Camel才有空说话:“你怎么老是抽这种廉价的烟?”他抱怨着,不等Colin说话,又一个拳头打在Colin的右肩膀上:“嗨,我说,你这个家伙怎么会帮我垫医药费?那可不是一笔小数目。”

Colin开着车,目视前方:“所以呢,你什么时候把钱还给我?”

老Henry听到这句话吸岔了一口气,他边咳嗽边不可置信地看着Colin:“你没开玩笑吧,Farrell?”

“我可不拿这事跟你开玩笑,”Colin看了他一眼,然后将车停在一家服装店外。

服装店的装潢老式,有种英国绅士会喜欢的复古样子,低调地矗立在路边,只等着上门的顾客。老Henry充满疑虑地跟着他下了车,走进这家看起来与自己格格不入的店面。他一边别扭地想要装作若无其事地走进去,一边又忍不住凑到Colin的身边,嘀咕道:“你不会是想要我给你在这里买单吧,那你还不如把我卖了。”

Colin根本不理他,他径直走到站在柜台旁边的男服务员面前,他没有一开始就开口,而是环视整个门店一圈后,说道:“我想要一套出席晚餐的正装,不需要太严肃,也不要领带。”

男服务员显然训练有素,他面对两个穿着普通、甚至有点廉价的两位顾客时,表情仍然很有礼貌,听到Colin的话后,他让两人先坐到大厅的沙发稍作等待,接着便走到门店的后台。Colin悠闲地坐下,喝着倒好的热咖啡,翻看矮桌上摊开的最新报纸,老Henry坐立难安地四处张望,他对Colin这种行为很看不上,他粗鲁地想要嚷嚷,但这里太安静了,门一关,外面的世界就被隔绝了,他伸手挡住Colin的报纸,逼着Colin看自己,低吼道:“你他妈干什么啊,不要再耍我了!我跟你发誓,我现在身上一个子儿也没有!”

Colin把报纸放回桌子上,“Henry,我知道你没钱,你不用跟我再三强调。”

“你知道你还——”老Henry没说完,那个男服务员就又回来了,他只得重新坐回沙发上,抱着手臂看Colin到底要玩什么花样。

男服务员把Colin带走了,大概过了有十五分钟,一个穿着黑色西装,踩着棕色皮鞋的男人走出来,他的步伐很稳,一步一步都带着收敛的气势,明明低调可又要命的吸引着周围人的视线。等他走近,老Henry看到他的头发被好好的梳到脑后,露出高高的额头,他的眼睛也很有神,当他看着你时,就仿佛被一桶冰水浇了头顶,一股冷意不觉而来。老Henry呆呆地看着这个男人,大张的嘴巴因为太过惊讶而忘了收回去,Colin低头理了理袖子,把上面的白金袖扣给摘下来,交给一旁的服务员:“换一个银色的,这个太亮了。”

他一出声,老Henry才回过神,“我的上帝啊,我的上帝啊,你是Farrell!你真的是我认识的Colin Farrell吗?”

Colin倒没什么感觉,只对老Henry说:“你觉得怎么样?”

“太他妈棒了!你看上去就像是一个上流社会的大人物了!”老Henry真心感慨着,现实生活的变装秀可不是常有的事,他今天才算亲眼见到。

等老Henry头脑恍惚的走出服装店,又坐回汽车里,他更加疑惑地问起来:“你突然搞这一出干什么,你终于肯答应和那个Marry一起喝杯咖啡了?不过你也不用穿得这么正式,她一开始就没嫌弃过你。”说道后面,老Henry用了过来人的口气,看来一直关注着这件事。

Colin摇摇头,他差点没想起来老Henry说的Marry是谁,努力回忆了一阵子,才记起一个红头发的女人,大概年纪不小了,一直想找个男人结婚,不知怎得,看上了Colin,最初搬来的几个月,Colin没少躲她。

想到这里,Colin免不得开口道:“Henry你要是喜欢Marry就该自己约她出来,而不是关注她是不是跟哪个男人出去吃饭。”

老Henry被他的话一惊,然后别过头嘟囔着“不要胡说”之类的,怔怔地看起了玻璃窗外迅速后退的柳叶栎树干。

Colin把老Henry送到家门,老Henry把自己的衣服搬下来后跟他道别,说完再见,又抓住车门,把头伸进去看Colin,严肃道:“你真的不是跟Marry一起出去?”

Colin再次摇头,点着发动机,接着老Henry又问他:“那你他妈打扮成这这个样子,到底跟谁出去?”

Colin懒得再跟他废话,伸手把他的脑袋推出车厢,关上车门,道:“你不用知道。”

“是谁!”

Colin已经踩下油门,他一边发动车子,一边头也不回地说:“一个孩子。”然而车子已经开出了十米远,他不知道老Henry到底听见了没有。

Wolfgang's House在纽约的美食家中很有口碑,Colin把车停好,再走进大门的时候,诧异地看到了那个孩子正站在门口等,似乎在等什么人,他努力地伸长脖子张望门口。看到他这个样子,Colin的心软和一点,他这时可以确信男孩之前的邀请不是打算耍他,而是真心想请他吃饭。

他抬脚朝Ezra走去,男孩一开始没注意到他,只拿眼匆匆扫一下,再接着专注地看着门口进来的人流,而Colin越走越近,男孩有点不耐烦了,他微微皱起了眉,等Colin站在他的身边,Ezra已经把眉毛拧在一起,他一等Colin停下脚步,立马转过身对着Colin ,声音里带着点火气地说:“难道John没跟你打过招呼吗,我今晚没空签名、也没空……合……”

“怎么?有很多人找你签名跟合影?”Colin双手插在西装裤的口袋里,他眯眼看着Ezra,嘴角带着柔软的笑意。

Ezra愣愣地看了他好一会儿,才把瞪出的眼睛收回来,接着又想到自己刚刚的话,脸颊顿时红了一点,他的皮肤太白,一点血色上涌都能看得一清二楚。

“我……不……是那个意思,对不起……我只是想等你,我没有其他的意思……就是……”

“我明白,我很感谢你的好意。”Colin截住他的话,他看到周围有人朝他们看过来,就朝Ezra指了指餐厅的大厅内部,“现在,可以进去再说话吗?”

大概是Colin过于彬彬有礼的语气把男孩吓到了,他把Colin带进预订好的位置时,坐在位子上一直没有开口说话,餐厅的服务员过来问他是否现在就上菜,他也只是沉默地点头。

“你在生气?”Colin不确定地问。

Ezra摇了摇头,抬眼看他,褐色的眼睛在柔和的灯光下,泛着一点点深沉的色泽,睫毛的阴影又让那点深沉加深,几乎像是黑色的钻石,有种锐利的棱角藏在里面,他说:“我是不是像个傻瓜?——傻透了。”

语气像是怪Colin,但更多的又像是自责了。Colin抿起嘴唇,说:“你是指哪方面?”

“所有。你是不是早就知道我是谁了,还假装不知道?”Ezra坐直身体与Colin对视。

Colin没有移开视线,他看着他眼里的棱角左右摆动着好像要刺伤谁,只是微微沉默了一下,认真地回道:“我可以不来这里吃饭的,Ezra。”Colin叫了他名字,只是语气很平静,Ezra感觉到自己的心脏骤然一缩,接着Coin又说道:“如果你觉得我欺骗了你,我可以现在就离开,你也不要觉得愧疚,你已经邀请了我吃饭,而我也来了,我们谁也不亏欠谁了。”

Ezra坐着没动,他看着这个男人等了几秒钟,然后便站起身,看了他一眼,就朝着餐厅的出口走去,正端着菜要过来的服务员看到Colin,以为他要去卫生间,好心的上去为他指路,Colin朝他道了谢,却根本没走向卫生间的方面,径直朝大门走去。

Ezra感觉到自己的呼吸粗重了几下,他的鼻子很酸,但他还是没动,他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为什么还不追上去解释清楚,是他自己一厢情愿的以为人家只是个不富裕的修理工,是他一厢情愿的就让人来纽约最高档的饭店之一来吃饭,都是他的错,却在一见面朝人发火,差劲极了。Ezra感觉刚刚心脏的窒息感蔓延至全身,他一直紧盯着Colin的背影一点一点走出视线,直到Colin的背影完全消失,那股窒息感突然消失,Erza才感觉到强烈的疼痛拉着他的肺,原来他一直在大口的呼吸,他突然站起来,正在上菜的服务员被他推到一边,他迈开脚步朝大门追去,然而门口已经没有人了,他又冲出大门,繁华的纽约第四大街,人头攒动、车流如织,Ezra转了半天,没有一个人是Colin Farrel。大概是他的脸色太难看,餐厅的门卫一直在旁边看着,终于有些担心上前询问,Ezra对着他摇摇头,他给了门卫一个微笑,然而在门卫眼里却像哭一样。

人家明明已经给了他挽留的机会,结果他在那儿坐着不动,现在太迟了,太迟了……他找不到他了。

一想到这一点,Ezra的鼻子更酸了,那酸意不知道从哪儿窜到眼睛里,他的眼睛都开始发酸。他转过身,背对着卫门,慢慢的朝着大街的边上走,可是他的眼前已经模糊一片,根本看不清面前的路。

“嘟嘟。”喇叭声传过来。

Ezra往旁边让了让,用手盖住眼睛。

“嘟嘟,嘟嘟。”喇叭声锲而不舍的继续吵他。

Ezra这次不理它了,他强忍的眼泪还是掉了下来,他不想以泪眼示人。

“嗨,小子,我想你是出来找我的?”Colin开着车窗,看着这个站在大街上捂着眼睛的男孩。

Ezra立刻放下手,扭头看他,他的眼睛红红的,长长的睫毛上还沾着刚刚溢出的泪珠,Colin看着他的眼睛,不知道怎么,感觉到了一点负罪感。

“我以为你走了。”Ezra哽咽地说,他慢慢走到车门边,眼睛一刻也不离开Colin身上,好像怕他再一次跑了一样。

“我是走了,只是开车出来的时候,看到一个站在马路上哭的傻瓜。”Colin打开车门,让他坐进来。

Ezra乖乖地坐进来,关上车门:“我真的以为你走了。”颤抖的尾音让他的声音显得可怜兮兮的。

Colin心中那点负罪感被这个声音弄得放大了一点,他看着男孩毛绒绒的发顶和他红通通的眼睛,不由伸手揉了揉他耳边的头发:“对不起,我下次该多等你一会儿。”

在他说完之后,Erza的眼圈更红,他低下头,把脸靠在他的手掌上,小声地说道:“你不用的,是我的错,我不该那么说话。”

Colin没有回复他,只是把手缩了回来握住方向盘:“但是我还是等一等吧,我可不想再把你惹哭一次。”

“……你可以不要老是提我哭了好吗,是它们自己要流下来的,我才不会哭。”男孩也缩回身体,靠在座椅上。

“好吧,不会哭的小男子汉,你饿了吗?”Colin发动车子,问道。

“不饿!”

“那好吧,我要去解决晚餐了,你有不想去的地方吗?”

“不在市中心就行,我觉得你家附近的家庭餐馆就不错。”

“行,就那儿吧,我可以带你去一家最好的。”

“那我觉得不好吃呢?”

“那就没办法了,你不吃就得了,反正你也不饿。”

“你要我只看你吃?”

“没错。”

“可我现在饿了。”

“那你就没得选择了,我现在只是去解决我的晚餐。”

最后,Colin解决晚餐的时候,那个喊着不饿的孩子还把头埋在盘子里,Colin安静地等着他,此时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半,老Henry经过了一个晚上的踌躇,终于拨通了Marry家的电话号码。

 

-tbc-

评论(44)
热度(3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hilosoph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