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Fuck可说。

《Somebody You Never Met》05

警告:RPS

配对:Colin Farrell/Ezra Miller,退休的爱尔兰大佬/新晋好莱坞演员


01 02 03 04


Ezra那天晚上揉着肚子走出了那家意大利家庭餐馆,因为这个,他没少受到Colin意味深长的眼神注视,导致他吃完饭仍然气鼓鼓的。不过,让Colin惊讶的是,这小子生气的时候还想把自己的手机号码要了过去,他好笑地看着Ezra找借口:“怎么说我们现在也是朋友了,朋友和朋友怎么会没有对方的手机号码?你说对吧?”Colin嗯嗯地说“对,没错,说得很有道理,但是谁说我和你是朋友了?”这可把Ezra气着了,他拧着眉毛控制自己不要跳起来把眼前这个可恶的男人给揍一顿。Colin才不会给他这样的机会,说完就迅速地给他报了自己的手机号码,Ezra措手不及地赶紧掏出手机记录下来,Colin在旁边大笑,笑着的时候,他的手机来电铃声响了,他看了Ezra一眼,清了清嗓子,对着电话说道:

“喂?请问您找哪一位?”

Ezra没想到他会一本正经地接电话,惊讶过后也看着Colin回道:“这里是Ezra Miller,我想找一位朋友,他叫Colin Farrell,您能让我的朋友接电话吗?”

Colin想着这孩子真够较真的,刚刚说他不是自己的朋友,马上就想找回场子,他笑着说:“Ezra Miller是谁?Colin刚刚告诉我,他不认识您,您是不是要亲自跟他本人确认一下比较好。”说完,Colin挂了电话,停下脚步站在Ezra面前。

他们现在在Estes的一个街心公园,Colin把车停在了公园外的路边上,他们正要一起去取车,这时已经接近深夜十二点,公园里只有他们两个人,还有风拂过树梢的哗哗声,Ezra收回手机,笑着看着Colin,昏黄的路灯光落在他的脸上,照亮他脸上的笑容,暖融融的像融化的麦芽糖,Colin看着他的这个笑容,心想,这可糟了,如果这小子这时候向他提出一个要求,那他是肯定没办法拒绝了。

果然,就看见Ezra把双手插到他那条棕灰色卡其裤的口袋里,这让他的身体显得比平时瘦削,却也更挺拔,然后他向前迈进了一步,站到离Colin只有不到半米的地方,Colin没有动,凝视着他的褐色眼睛,它们在笑着的时候尤为漂亮,光落在里面像落在一个静谧的湖泊表面,反射盈盈的波光,你甚至只是简单的看着它们,心都不由自主地沉静下来,所以Colin没有说话,他等待着这个孩子跟他提一个要求。

“如果有个人脾气不好,偶尔还会惹你生气,也不会能在你有心事的时候被你随时叫出来喝杯酒,而且因为他的职业问题,还会经常给你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你会与这样的人交朋友吗?”

Ezra直视着Colin的眼睛说道,他那双眼睛里的静谧湖泊此时泛起波澜,Colin不由想抚平那些波澜,想让那湖泊的倒映着薄蓝色的天空和夏夜里的晨星,而不是被乌云笼罩,被狂风吹皱。

他问:“那这个人是真心想和我成朋友的吗?不会背叛我,不会对我撒谎,会对我忠诚。”

Ezra飞快地点头:“他会。”一点不带犹豫。

Colin笑了,他说:“那我还有什么犹豫的呢?Ezra,你是个好孩子,你有很多优点,你热情、开朗,能逗身边的人开怀大笑,又知道何时体贴别人,我想很多人都因为你的性格喜欢你,而不是光凭着你的外表。每个人都有情绪不好的时候,如果是真的朋友,那他会理解你,而不是抛弃你,所以,我想和你成朋友,如果我有麻烦,我想你肯定不会坐视不理,相对的,你有麻烦的时候,也不要想着会不会拖累别人,朋友本来就是相互理解,相互帮助。”

Ezra在Colin说夸他的时候就瞪大了眼睛,等Colin说想和他成为朋友的时候,他已经不知道做什么表情好了,风像刮着树梢一样刮起他的头发,他顶着那头乱翘的头发朝着Colin笑,最后又忍不住再靠近一步,猛地伸手抱住Colin的脖子,他的头发挠得Colin的脖子痒痒的,而他的呼吸又是那么炙热,让Colin来不及回想他头发的柔软。

“你可真会说话,Colin。我妈都没这么夸过我,你都夸得我脸红了。”Ezra只是这么抱了他一下,下一秒他就放开了手,然后蹦跳着朝公园外的马路走去。

而Colin则被他一连串的动作搞得哭笑不得,想着同事们说得还真没错,一个孩子被夸奖的时候,有的会紧张地不知道手脚怎么摆放,可爱的你只想往他红通通的脸蛋上亲一口,有的则是突然好像发脾气一样叫你闭嘴,最后脸红地落荒而逃。

Colin不知道Ezra是属于哪种,但他肯定是最特别的一个,看着他走在前面的轻快背影,Colin的心也莫名轻松起来,心想,下次不要再把这个孩子弄哭了,他还是笑起来最有意思。

不过,自从有了一个年纪比他小太多的年轻朋友,Colin就感觉自己空闲时间被压榨的干净。Ezra似乎随时都有时间跟他报备自己在干什么,而且这个孩子描述一件事时,总喜欢长篇大论,滔滔不绝,有时候Colin正在忙得时候接起电话,他就嗯嗯地敷衍着,干着手头上的事,开始几次那孩子还没怎么察觉,说得开心不已,就差在电话那头手舞足蹈了。后来大概Colin觉得自己前几次没被发现,后面肯定也没问题,就越发敷衍起来,导致Ezra说道“Colin,你是不是觉得特别好笑,他真的好傻?”的时候,Colin居然嗯了一声,这可就非常奇怪了,Colin一般不发表对别人的评价,尤其在这个人自己还不认识的时候,他这种人好像对评价一个人特别谨慎,而且由于本身性格的原因,他更喜欢观察而不是直接下结论。

Ezra对他发了好大一通火,似乎在电话里骂的不解气,特地在拍完戏的时候,赶到他家,指着他的鼻子控诉他伤害了自己的感情,Colin倒想回嘴说你的感情未免也太充沛了,偶尔伤害一下,好像也没什么损失,但看着那孩子急冲冲地到他家,身上还穿着戏服,脸上的妆都没洗掉,他就不想那么针锋相对了。

他瞧见那孩子连浓妆都无法遮掉的黑眼圈时,真心地为自己先前的敷衍愧疚了,他打断那孩子的控诉问:“你有多少小时没睡觉了?”

Colin的问话太突兀,导致Ezra有几秒的卡壳,接着他就把自己摔在Colin家的沙发上,伸出手指在空气中比划了几下,然后像是数出来了,不怎么在意地说:“三十个小时?记不大清楚了,没什么关系的,我以前还有更长时间呢,这是职业需要。”

他不在意,Colin却听得皱眉,不知道怎得,他有点生气Ezra无所谓的态度,但Colin没有表现出来,而是继续冷静地道:“你这样会把自己的身体弄垮的,你什么时候要回去?”

Ezra坐起身体,把腿盘在沙发上,用手掌撑着下巴看他的脸,似乎看出了什么东西,他有点疑惑地说:“其实你刚刚是不是生气了?”

Colin真正惊讶地看着他,没说话,微微皱眉看着他。

Ezra看到他这个表情,裂开嘴,得意洋洋地笑着说:“你别想瞒着我,你这个人最会藏着情绪了,我总要很费心才能看出那么一点点。”

Colin惊叹自己自从远离那个社会之后,竟然已经退化到这个地步,一个孩子也可以轻易看穿他的心思。

“你怎么看出来的?”Colin是真的好奇。

Ezra摇摇头,不理他,他倒在沙发上,把沙发上的毯子掀起来盖在自己身上,对着Colin说道:“我可以休息五个小时,现在,我还有三个小时可以睡觉,你两个小时后把我叫醒。”说完,他就把头也缩进了毯子里,彻底隔绝现实世界。

他入睡的速度也很快,几个呼吸间,Colin就看见毯子有规律的起伏。他太累了,也习惯于这种高压力的工作,Colin看了一会儿这个蜷缩在毯子里的男孩,然后悄声走到客厅的窗户边上,把窗帘拉了下来。Colin不会干涉他的工作,能做的只是给他制造一个可以安然入睡的环境。

至于,Ezra是怎么看穿Colin情绪的?

那得等他醒过来,并且要心情很好的时候才能问出来。

而Ezra什么时候心情好呢?

鬼才知道。

 

-tbc-

评论(15)
热度(284)

© Philosoph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