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Fuck可说。

《Somebody You Never Met》06

警告:RPS

配对:Colin Farrell/Ezra Miller,退休的爱尔兰大佬/新晋好莱坞演员


01 02 03 04 05


Colin第一次有这个孩子是好莱坞大明星的感觉是在Diego的尖叫中,足足有五分钟,Colin和Ezra俩只能吼着说话,Mona在一旁兴奋跟着自己的主人一起叫,仿佛发现自己是一个哈士奇而不是阿拉斯加,最后Colin只能上去把Diego的嘴堵上才安静下来。

安静下来的Diego一把推开Colin的手,然后一句话也没说,飞快地冲上自家的二楼卧室,三分钟后,他又以火箭一般的速度冲下来,怀里揣满了DVD、海报还有各色杂志,Ezra倒像是早就适应了这种场景,一一给Diego签了名,还问什么地方签,有没有想要的话,最后Diego甚至想把自己的T恤也脱了下来,不过很快就被一旁的Colin给拦了下来,他觉得Diego大概已经失去了理智,而在现场能稳定Diego情绪的Ezra显然只想捣乱,不管Diego说什么,他都大笑着说好,Diego不疯才怪,而Mona就不用说了,谁都不能指望一只狗能在人多的时候安静下来,更何况,Mona刚刚已经坚决地抛弃了自己阿拉斯加的身份,开心地做了一只跳来蹿去的哈士奇。

中午他们在一家法国餐厅吃饭的时候,Colin以一种新奇的眼光看着Ezra,Ezra一开始还挺得意,但Colin老这么看着他,把他惹烦了,很不满地咬着嘴里的烤鸡肉说:“你不会也想跟我要签名吧?可是你从没看我过的电影,也不是我的粉丝,我不会给你签的。”

Colin诧异:“你怎么知道我没看过你的电影,我难道不会上网自己搜吗?”

Ezra坚定地摇摇头,放下手中的叉子说:“你看,你刚刚问我的是,我怎么知道你没看过我的电影,而不是我为什么不给你签名?”他停顿了一会,把自己靠在座椅上,“Colin,你不是那样的人,会为某一个人疯狂。你不喜欢看电视——停,你不要跟我说,你摆了一台电视机在客厅就算看电视了,我想你每次打开电视,只是让电视自己开着,从没注意到电视里到底播放了什么,你也很少上网,你好像更喜欢老一点的爱好,像是阅读,你家里是没有固定的书架,但在你长待的地方,肯定有一两本翻阅的过的书,而且一定要是纸质那种,电子书对你来说就像洪水猛兽,所以,你肯定也不屑去了解时尚,我明白自己拍过的片子,那都不是你喜欢的类型。”

Colin一时无言,Ezra说得全对,他也从没有想隐瞒过自己的喜好,他能看出来,一方面说明他真的细心观察过自己,另一方面也说明,他自己在这段关系中,表现得确实太被动。

他答应成为Ezra的朋友,却单方面的只接受Ezra的示好,他把Ezra的努力看在眼里,却表现得像个无动于衷的旁观者,他从未想过去深入了解这个孩子,他的生活,他的职业,他的喜好,Colin看到这个孩子又坐直了,他朝Colin耸了耸肩,伸手抓了抓自己的头发,说道:“看我分析得挺像样子吧,我之前试镜过一个侦探角色,那个剧本太酷了,我为此找了不少专业小说来读,还专门找了一个做了很多年的老警察指点我,所以,有没有被我吓了一跳?我用这一招,吓唬了我的两个姐姐,她们把我这个行为叫做‘侵犯个人隐私’,因为我在爸妈面前说了她们俩换了三任男朋友的事,把家里闹得鸡飞狗跳一整晚。”

“你有两个姐姐?”Colin问。

Ezra点点头,“她们很爱我,虽然时而会觉得我很烦,你知道吗,她们俩在我很小的时候,把我打扮成一个女孩,然后打发我去买柠檬水。卖柠檬水的女主人认识我,她看着我的打扮笑了半天才给我拿柠檬水,递到我手上的时候,我记得她还问我‘Miller家什么时候多了一个女儿?’”

Colin听得笑起来,他能想到那幅画面,追问道:“你怎么回答她的?”

Ezra把手里把玩的橘子扔给Colin,拒绝回答这个问题,Colin把这个未解之谜放进心里,没有再追问他,有一天,他一个人看Ezra的采访,突然得到了这个问题的答案,他笑着听完这段采访,再把这个采访收藏到自己整理的文档里,取名为“An Attractive Girl”。那时的Ezra早就把这个采访里自己说过的话忘记了,他翻到这个文档,以为Colin喜欢的某个人女人,他盯着这个文件名好一会儿没动,直到Colin走过来。Ezra不说话,把电脑移给他看,Colin看他的表情就知道他没打开过,于是当着他的面点开那个视频,看完后,从点开的视频的第一秒,Ezra就感觉到一股莫名的熟悉感,然后看到被采访的人,他就呆住了,最后没看完整段视频,他就抱着电脑远远跑开,一边对Colin的行为大加批评:“以后你想要知道什么,直接来问我,不要看采访了!禁止你看!”

“什么都可以问?”Colin问。

Ezra咬牙切齿地嗯了一声:“肯定!”

Colin伸手招他过来,Ezra抱着电脑狐疑地向他走近,Colin不理他,把电脑抢过来,重新打开网页,点开谷歌搜索,再交给Ezra,说:“推荐一部你演的电影。”

Ezra还是将信将疑地看他,犹豫地把手伸到键盘上,“你要干嘛?”

Colin也看着他,然后把视线移向网页上,说:“因为想要一个大明星的签名,但是却被拒绝了,理由是我没看过他的电影,所以,我在想,我是不是有机会挽回一点我在他心里的形象。”

Ezra听完他的话,气哼哼地盯着他:“那这个人肯定没机会了,因为大明星现在拍了更多的电影,身价更高,一部电影可换不了一张签名。”

不过,Ezra说完之后就扭头坐到电脑前,开始在键盘上打字,Colin站在他的身后,一低头就看见电脑的蓝光投在他的脸上,这段时间,这个孩子好像又长大了一点,他的轮廓越发分明,慢慢显示出一个成年男子的英俊,Colin时常感慨时间过得飞快,却没有一次像这样有这样清醒的认识。

晚上,Ezra走后,他给自己泡了杯茶后,开始观看Ezra推荐的那部电影。他几乎在Ezra一进入镜头的时候就认出来了,然而那时候的镜头没有给出他的全身,只有局部特写,那感觉很奇怪,剥离掉现实生活的人物形象,放大他的某一部分,Colin喝了口茶,然后继续看电影,这时画面里已经没有了Ezra,电影的节奏缓慢而破碎,插叙和倒叙同时进行,Colin等了很久,才又等到了他的登场。虽然事先已经做好了准备,这个孩子在演电影,他不再是自己的性格,可是看着他的眼神与动作,Colin不由把电影里的人和Ezra做了对比,发现比起电影里的那些放大的特写,他还是更喜欢Ezra本身,没有背景音乐衬托的笑容,微风就能吹起来的头发,忍着疲惫也要工作的认真,混乱的奇怪穿搭,谈论起家人朋友的神采飞扬,Colin最后还是把电影看完了。

Ezra发来短信问他,电影怎么样?

Colin皱着眉,“挺好的,只是我不太喜欢。”

短信回的很快,“哪一部分不喜欢?”

Colin回想着电影,回道:“最后一幕,你的眼神。”

“你是指那个眼神我表达的不好?”那边问。

Colin摇了摇头,“不是,你演得很好,让人印象深刻,只是我不喜欢你那样。”

Ezra这次回得慢了一些,不过字回得也多点:“Colin,那只是我演的电影,不是我自己,我不会让自己变成那样。”

Colin看着这段文字,然后敲出一行字:“我相信你,Ezra,但我也希望你有事,可以跟我说说。”

这次Ezra没有再回复,Colin又回想起最后一幕的那个眼神,他深深地凝视着你,眼睛是没有情绪的黑色,可你再看下去,去又那发现那黑色包裹着汨汨流淌的血液,它们从血管里暴露出来,再干涸在心里,黑黢黢的一块,赤露的展示在你的面前,你有多少次忽视掉,以为那只是它的冷漠,却未曾想,它早就流尽了血,只能暴露出伤口给你看。

这次对话之后,很多天,Ezra都没有找Colin。他就像突然消失一样,Colin中途有过几次给他打电话,电话铃声响了,可直到响铃自动挂断,都没有人接。

之后,Colin就再没打过。

只有Diego关心地问Colin,Ezra什么时候会再来,Colin回答说:“不知道,Diego,也许他永远也不会来了。”

 

-tbc-

电影就是《我们需要谈谈凯文》

那个采访,Ezra很骄傲地说“我是一个很有吸引力的女孩”2333

评论(30)
热度(238)

© Philosoph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