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Fuck可说。

《Somebody You Never Met》07

警告:RPS

配对:Colin Farrell/Ezra Miller,退休的爱尔兰大佬/新晋好莱坞演员


01 02 03 04 05 06


这阵子纽约不太平静,黑帮们总会在一段相对安稳的时间后开始内部混战,而纽约是美国所有黑社会的中枢,这已经形成一种惯性的循环。Colin以前借着这个周期性的混战一跃成为一个家族的头目,所以,对于每次混战该发生什么他无比清楚,他就是从混战走出来的教科书,后辈们很多人都把他当成偶像,他的事迹在黑社会里广为流传,这也是Marisa找他的原因,Colin想,Bollland早就不安于是一个前爱尔兰人给他的地位,他想成为美国人的头头,而不是什么狗屎的爱尔兰后裔。

Bollland是他看着成长的,他们认识的时间比Marisa还早。他第一次见到Bollland是在一家酒吧,那时那个黑头发的小子并不像这样会打着领带穿着西装走在镜头里,被记者围堵时仍旧一脸冷漠。他那个时候只是个端酒都端不好的小酒保,因为长得还算英俊,被一个颇有势力的女人调戏了两句,居然坏脾气的把一杯酒泼到那个女人的胸上。那个女人的手下把他的头摁到装啤酒的酒桶里,让他喝下了一整桶的白兰地,这还不算完,接着,那个女人叫人把他拉到酒吧的舞台上,然后一巴掌一巴掌的用手扇他耳光,舞台下的所有人都鼓掌哄笑,他的嘴巴被扇出血,不停地吐出血沫。那个女人是狠角色,她是布鲁克林区的老大,论动起手,很多男人都不如她,最后台下鼓掌的观众都有点害怕了,他们意识到这不是一场秀,而是一场当众的谋杀。

Colin本来不想沾惹这事,毕竟美国每天都有死人,有人要自杀,就有人被谋杀。可这间酒吧是他开的,他可不想让这里成为明天的纽约市头条,他只想安稳的赚钱。他派人把Martina请了下来,还有那个脑袋被扇成烂西瓜的小子。他问Martina玩得开心吗,Martina一边用热毛巾擦掉手上的血,一边对Colin说,本来不开心,但现在开心了。Colin给她递了一杯的杜松子酒,说很高兴能在我的酒吧听到你说玩得开心。Martina听了哈哈大笑,她一口抿掉酒杯里的烈酒,然后伸手勾住Colin的脖子,和Colin吻在了一起,周围的人看到他们两人抱在一起,怪叫着起哄,热闹了好一会儿,Martina才放过Colin,她用手抹掉嘴角溢出来的口水,对Colin说,我他妈才不想调戏那个小子,我只想调戏你Colin,今晚终于让我逮着了机会。她伸手招来自己的手下,然后绕过Colin,走到那个躺在地上的Bollland前面,她用脚踢了踢Bollland的身体,Bollland像一滩死肉一样没动,接着她一脚踩在他的胸口上,居高临下地说:今天我放过你,不是因为我不能弄死你,而是我不想,小子,你记着,我Martina在整个纽约想上的只有Colin,没有你。

后来,Bollland给了Martina一个难忘的死亡邀约,他把Martina心爱的小儿子当场放进了混凝土机里,沙子和石头搅拌的声音混入孩子惨烈的尖叫让Martina彻底发了疯,Bollland叫人放了Martina,这个曾经风光一时的女人最终的宿命是和小儿子熔成一体,成为她挚爱的纽约的一部分。

这也成为Colin和Bollland决裂的最后一根稻草,他们俩分道扬镳,Marisa和Bollland结了婚后,Colin就退出了这个黑色的世界。

Colin知道Bollland有一天会回来找他,但是在他的设想里,也许要再晚一点,在Bollland觉得自己有十分把握的时候,他才会来。

Colin沉默地看着Bollland坐在自己家的沙发上,Bolllland更成熟了,他的眉毛更加浓重,轮廓硬朗,眼神更深,Bollland望着他的时候,Colin几乎已经感觉不出Bollland的情绪,Colin给他倒了一杯水。

之后,Colin走到卧室给自己换了身衣服,才重新走出坐到Bollland面前。

“没带Marisa来?我听说她怀上了孩子,我很为你们高兴。”Colin说。

Bollland看着他,听到他说孩子,脸上才有点表情,但很快就消去,他说:“Colin,你知道的,我不是想来找你说这个。”

Colin皱起眉,他靠着沙发,手肘搭在沙发的扶手上,手指贴在嘴唇上,他静静地看着Bollland,过了一会儿,轻声道:“但我想,我们俩除了Marisa已经没什么说得了,Bollland。”

Bollland听到他的回话也拧起了眉,他深深地看着Colin,然后咬住下唇,把目光移向别处:“你交了新朋友?大家伙都说,你很喜欢他,有人花了好多钱要给他投资电影。”

Colin放下手,身体微微前倾,看着Bollland一字一句地说:“他是个普通人家的孩子,Bollland,我不希望看见有人去打扰他的生活。”

Bollland皱了皱鼻子,像是要笑,但最后却没有笑出来,他似乎有些感慨:“你真的很喜欢他,Colin,比当初遇到Marisa还喜欢。”

Colin不赞同地摇摇头:“我对他可比对你们俩差多了,我已经老了,Bollland,我已经没以前那么有精力,你看你和Marisa现在孩子都有了,我已经不年轻了。”

Bollland握着水杯,他盯着杯子里的水好久没说话,之后他把杯子放在沙发前的矮玻璃桌上,说道:“Marisa想让你成为孩子的教父,你答应吗?”

Colin抬头看着站起身的Bolland,他站在阴影里,气息内敛深沉,像积郁的森林,能给予更多依靠着他的树木雨露与阳光,他朝Bollland点点头,“我很愿意,我一直想有个孩子,却一直没有机会,替我谢谢Marisa。”

Bollland一直冷肃的脸此时终于露出了一点笑容,他俯下身给Colin一个拥抱,很快就站起来,跟Colin道别。

Colin把他送到门口,直到他看着Bollland的车消失不见,他脸上的笑容才慢慢消去,他担忧地看着那辆车驶走的方向,内心有种不安在翻腾,最后他压下那些情绪,告诉自己,Bollland即使做事狠辣,但那才是那个世界的生存之道,我才是那个世界的另类,Bollland有成为一方割据的实力。

晚上的时候,Colin在吃完晚饭,洗完澡之后,终于还是把手机掏出来,拨通Ezra的电话。

响铃响了很久,Colin都准备挂电话了,那边传来一声:“喂?”

声音像是从喉咙里发出来的,不像个单词,更像个语气词,Colin沉默了一会儿,没找到话说,那边看起来想起来看来电提醒,这次他又说话了:“Colin?是你吗?”

“是我。”他回道。

Ezra对着电话说:“你等我一下。”接着Colin听到无数人说话的声音,不是大街上空旷的人声噪音,而像个在一个密闭空间传来的,人声过后是鼓风机的涡轮鸣响,渐渐地只能听到Ezra的呼吸声和脚步声。

“你还在拍戏?”Colin等他停下的时候,开口问道。

Ezra嗯了一声,他的鼻音很重,隔着话筒,他都感觉这孩子的呼吸声要比平时粗重,说话的时候也要用力一点。

“你呢,刚吃过饭?对不起,前面几次电话我没接到,我的经纪人——她叫Abel,下次我介绍给你认识——把我手机收走了,她说我这段时间打电话太多了,严重影响了工作进度,这都怪你,我没有跟男人煲过电话粥,你是第一个,Abel好奇死你了。”

Colin听到带着鼻音的声音滔滔不绝,不由有点想笑,他把手机换了一边,打住他:“Ezra,你最近的工作有多忙?”

Ezra不解地问:“怎么了?你要找我?”

“对,我最近有一个约会,我想我可以带你一起去。”Colin说。

Ezra的一下子就开心了起来,他大声地说:“是什么地方?好玩吗?我看看,Abel最近给我接了一部大制作的电影邀约,我还不知道她有那么大本事竟然找了那家公司,我问她怎么回事,她说不知道,人家直接点名找我的,我去面试被挑上了,这阵子的戏过去,明年春天开拍,所以,下周,下周我就有时间了。”因为说了太多了字,他的嗓子受到冷空气的侵扰,重重地咳嗽起来。

Colin被他的咳嗽弄得皱了眉:“你到底感冒多久了,Ezra?”

“一周多?本来都好了的,吹了一次冷风又开始咳嗽了,我现在每天被Abel灌热水,饭都不想吃了。”

Colin说:“她是对的。”

“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好啦,导演再叫我,下面见面再聊。”

“嗯,再见。”Colin挂了电话。

他知道那孩子没说实话,可是想到他现在生病还要费脑子把不想说的事隐瞒下来,Colin就不忍心再苛责他,他打这个电话,只是想确认Ezra的情况,他当然相信Bollland说话算话的人品,但是这不妨碍他关心Ezra,人就是这么感性的动物,某些时候,感情上的需要远远要比理智的建议更来得迅速而猛烈。

不过,Colin想,下次见面,他必须跟他认真聊一聊,他那些一直不肯交代、却又总是对自己露出倾诉眼神的事。

 

-tbc-

嗯……揭露一点大佬之前的事,不要被吓到,这些都是他以前的日常。

评论(32)
热度(246)

© Philosoph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