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Fuck可说。

《Somebody You Never Met》11

警告:RPS

配对:Colin Farrell/Ezra Miller,退休的爱尔兰大佬/新晋好莱坞演员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一整个圣诞节过去了,Ezra都没有得到Colin的邀请。他一开始在家里还待得住,陪爸爸妈妈一起出去逛街,买圣诞节要用到的装饰品和给朋友们的节日礼物。中途他时不时要发短信骚扰一下Colin,以免Colin无事可做。Colin照常挑着他的短信回复他,有些实在无聊的废话,Colin根本就不看,Ezra很生气他的做法,但他们现在身隔两地,去他家找他麻烦是不可能的,他只能无可奈何地打电话控诉他的行径,Colin早知道他打电话来干嘛,来一通就摁灭一通,Ezra对着手机气得脸都红了。挑圣诞节横幅的妈妈Marta看到Ezra这样,问他怎么了?Ezra心有不甘地放下手机,说没事。Marta不相信他的说辞,凑到爸爸Robert身边嘀嘀咕咕,“这孩子是不是交了女朋友?又是短信又是电话的。”Robert拎着一大堆购物袋瞟一眼伸着脖子的Ezra“我也觉得像,最近报纸写他的新闻多了不少。”Ezra哭笑不得,他伸开双手抱住自己的父母,“我要是找到女朋友第一个就告诉你们好吗,别乱猜了,根本没那回事。”

结果Marta和Robert一齐摇头,说第一个知道的肯定是记者,说真的,他们比我们更关心你。三个人笑成一团,他们走出商场的时候,马路对面就有记者举着高倍照相机等着他们,Robert一脸“我就知道这样”,Morta倒是无所谓,他们早就习惯了面对摄像机。当初Ezra告诉他们自己要去好莱坞演电视剧的时候,他们就已经做好了准备,随着他的名气越来越大,常看的报纸就开始胡乱编写关于他的新闻。有一次实在过分,批评Ezra离经叛道,说他与很多人关系不检点,就差直接写Ezra私生活混乱、滥交嗑药了,当时Marta就把那份报纸撕了,之后一整年都没订任何报纸,Robert参加社区活动,从没跟人脸红过的他跟一个陌生人当场吵了起来,原因是那个人跟别人瞎说Ezra的事。

事后Ezra知道这件事,他问Miller爸爸和妈妈,自己是不是不当演员比较好,他可以去念大学,再出来找份工作养活自己。结果Marta把他大骂一顿,她还没这么生气过,Ezra愣在了当场,她说:我怎么会有你这么没出息的儿子?你不喜欢演戏吗?这不是你的梦想吗?梦想是可以随便放弃的吗!我们做这些不是因为让你放弃,而是让你坚持下去,我们是一家人,Ezra,如果你想报答我们,那就把这份工作做得漂漂亮亮的,让别人没机会说三道四。其他的事,除非是你告诉我们的,别的我们都不会相信。

所以Ezra后来在自己收获了一些演员奖项时,他第一句话总是“谢谢我的爸爸、妈妈和两个姐姐”。

圣诞节是在两个姐姐的敲门声中开始的,稍小的一点的Caitlin第一个到家,年长的Saiya和她的男朋友Kenn随后也在大雪中敲开家门。Kenn无疑是圣诞晚餐的重头戏,连家中的一向地位最高的Ezra都被赶到一旁无人搭理,他给Colin汇报家中情况,语气忿忿:他看起来傻乎乎的,Saiya说什么就是什么,一点主见都没有。Colin正在和人吃饭,他看到Ezra的短信差点笑场,不得不竭力让自己面无表情,然后回道:这不是很好吗,你不是也一向主张要尊重女性。Ezra很快就回了过来:尊重是一回事,他这样,Saiya也这样,两人怎么过日子?小时候Saiya数学总不及格,我上小学了还要帮初中生的她做数学作业,结果我俩一起坐在桌子上咬着笔头互相鄙视。Colin看到回复,这次是真的笑了出来,同桌的老朋友见他这样,好奇地看着他,他把手机放回口袋,没再给Ezra回复。

Ezra左等右等都没有回复,索性自己扔掉手机,跳到Caitlin身边加入话局。Kenn是个身材高大的男孩,看起来有点傻其实也没那么傻。Saiya告诉他要见家人,他早就准备了一个月,但是临到家门口的前五分钟,Saiya才告诉他,她还有一个明星弟弟,让他不要失态。Kenn当场就失态了,到Miller家后一直在梦游,幸好Ezra没跟他怎么说话,他才重新冷静下来。Ezra现在加入谈话,Kenn忍了很久才没有开口要签名,他家里一个小妹妹就特别迷他,暑假的时候拉着他一起去电影院看了他不少电影,现在见到真人,又和他面对面讲话,说实话,Kenn都觉得在做梦,Saiya翻给他的白眼,他都看到了,可他怎么能控制的住。

倒是Caitlin和Marta看了不少笑话,才给他的解围,Caitlin问Ezra刚刚跟谁聊天,Ezra抱着姐姐的肩膀,不说话只兀自哼哼,Marta伸手打了他一下,说:“这小子神神秘秘的,连我都不肯说是谁。”Caitlin更好奇了,Ezra还在哼哼,就是不肯起来。

Saiya也好奇了,她揪住Ezra,把他拎到沙发上坐好,家中的三个女人一起审问他详情。Kenn一看这个架势就不好意思再坐在旁边,Robert拍拍他的肩膀,两人一起坐到另一边,Robert自己写过小说,又是小型出版社的老板,学识很渊博,Kenn能跟他聊起来。

家庭晚会开到晚上11点才算结束,Ezra回到自己的卧室,打开手机只有一条短信未读。他躺在床上点开,是Colin的:最近有事要忙,抱歉,暂时不能找你了。

简洁是Colin短信的一贯风格。Ezra看着这条短信,有点不舒服,他本想问“出什么事了?”但刚刚敲好字,想了想又删除了,只回道:“知道了。”

第二天,Miller家要组织铲雪,三个男人被安排在一起做苦力。Ezra的效率是最低的,他在铲雪的时候给自己堆了个雪人,自己戴的围巾和帽子都到了圆滚滚的雪人身上。雪人做好的时候,他让Kenn给自己和雪人拍了一张照片,照片一拍完,Marta就发现自己厨房洗好的胡萝卜不见了,她找到Ezra,摸了摸他冻得冰凉的手和脸,又气又心疼地给他重新拿了手套和围巾,再赶他去把雪铲完,别人都不许帮他。Ezra朝她笑,一个人欢呼着去继续玩雪。

晚上送Kenn回家,Ezra贡献了自己不少签名和合影,Kenn满足地抱抱他,Saiya在一旁看着他们,最后Kenn被Saiya给拽走了,虽然Kenn平时就挺傻的,但是没想到他内里还是一个追星族。追星族面对偶像还有什么理智可言呢?只能更傻了。

晚餐Robert、Marta、Caitlin和Ezra一起吃,他们一起聊了最近身边发生的一些好玩的事,电视开着,正在播时事新闻。

因为他和雪人的合影发给了Abel,所以他的手机现在几乎不能打开,全都是一些推送还有一些朋友的慰问,以前他有空就回,今晚他没那个心情,今天一整天他都没打开过手机,倒是Josh给他打了一次电话。家人的声音在他的耳边回荡,电视的声音也不时传到耳朵里。似乎是越到圣诞节,各种盗窃案和意外事故就越多,恐怖分子的袭击也随着节日的欢庆而爆发,主持人正说到一起汽车爆炸案,凶手已经落网,不过因为炸死的是有名的大人物,所以报道格外详细,屏幕画面里爆炸的炮火、升腾的黑烟以及凌乱的人物不停换动,他盯着屏幕,有那么一两秒钟,Ezra觉得自己好像看到了一个熟人。

他不太确定自己有没有看清,这时Robert问他什么时候回纽约,Ezra的思绪瞬间就被拉回来,他咬了一口盘子里的煎牛排,边吃边回道:后天回去。Marta听了皱眉,有点抱怨的咕哝:不是说要待一个星期吗?这才几天?Ezra抱歉地放下刀叉,抱住妈妈的胳膊:工作,妈妈,这次是大制作,我要做好充足准备。Marta任他抱住,心里如何不舍,却也不愿意他因为自己错过机会,只得把他赶回位子上:把盘子里的都吃掉,不许剩下来。你看看你现在都瘦成什么样了。Ezra倒没怎么觉得自己瘦,但还是乖乖地坐回去好好吃饭。

他想起还有一个人也用这样的眼神看过他,虽然他没说,但Ezra知道他想要表达什么。第一次他做早餐给他吃,他敷衍地只吃了一点,他还皱了眉,一脸“挑食的小鬼”的烦恼模样,下次一起吃饭,他吃得肚子都撑了,他倒是开心地笑了,有心情调侃他。

后天回纽约,Marta终于觉得把儿子养胖了一点才让他走,上车前,Marta给他整理要带走的东西,似乎是不经意地问他:“怎么这两天不抱着手机玩了?”

化雪得时候很冷,Ezra穿着厚厚的羽绒服带着一顶深棕的针织帽,Marta只能看见她的小儿子两只眼睛,他这双眼尤其像她,每当有什么情绪从他眼里滑过,Marta总能一瞬间就能察觉到。她说完这句话后,看到Ezra的眼里涌现出一种陌生的情绪,那情绪犹如一束光投射进平静的湖面,照亮湖底从来不曾被人发现的暗流。

Ezra没回答她这问题,她听到他问:“Mom,你跟爸爸一开始认识的时候,他怎么找你?”Marta心里惊讶,但是还是不由露出微笑,她停下手中的活,想了一会儿说:“你爸爸看起来像个艺术家是不是,他以前可不是这样,就是个无赖。我跳舞的时候他就一旁抱着花看,一跳完就到后台把花放到我的化妆台上。平时,我在练功房练习到深夜,就看到一个人在门外等我,天气那么冷,他背对着我站在街上,一动不动,我就这么看着他的背影然后认识了他。说浪漫很肯定没你们现在那么浪漫,但是一个人能给你安心的感觉,光是看一个背影就高兴不已,就没什么好犹豫的了。”

Ezra听了这段话很久没有说话,他在开车前紧紧抱住了Marta,在她耳边问:“要是爸爸有一天没在门外等你了呢?”Marta没想到这孩子还在想她的事,但能感觉到Ezra需要她的帮助,她这个小儿子自从小时候被绑架之后,就一直那么独立,他每天笑嘻嘻地,跟谁都玩得起来,可是他什么时候不快活呢?Marta不知道。她和Robert还有两个女儿,努力地想帮他,他说他相当演员,他们马上就答应了,那是他们第一次感觉到被Ezra需要,全家开心极了。

现在,她这个小儿子又需要他们了,乖乖地趴在她的肩膀里,不让她看到他的表情,只能从他的声音判断他的软弱。她摸了摸Ezra的头发,轻声说:“那我就找他。有一晚他确实没来,我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越走越生气。他怎么那样呢?我想着,如果不来等我了,一开始就不要等我啊。回家的路我走到一半,就返回去找他,你猜怎么着,他那天晚上因为很晚才下班,为了赶过来,抄了近路,被人抢劫了,全身乱糟糟的,头还在流血,结果他好像一点没注意一样,着急地说问我怎么现在才出来,是不是有事耽搁了,那天我晚上我没回家,陪他去了医院,再去他的家。”Ezra听到这里,惊讶的想要抬头看自己的妈妈,Marta才不让他抬头,她按着Ezra继续说:“混小子,你可别想歪了,妈妈可不是那样的人。我只想去确认他家的方向,以防以后我想找他算账却没办法,只能傻兮兮的在原地等他。”

Ezra大笑,他告别Marta开着车回纽约。路上他想着Colin的地址他有,他可不怕什么找不到他的家。

他把车开到Colin家对面的柏油马路上,Colin好像不在家,他按了好一阵儿门铃,没有人来开门。他疑惑地盯着大门好久,接着又去隔壁找Diego,结果Diego的门上贴着便签,解释自己暂时不在家里,31号回来。Ezra感觉到一阵儿烦躁的情绪升起来,他回到车子上看着这栋屋子等,结果等到天黑,还是没有人回来。

Colin不在家。

Ezra犹豫了好一会儿都不确定用“家”这个字眼是否正确,Colin是个孤儿,他以前说过,现在在Estes的一家修理厂上班,他亲眼见过,他的朋友都是Estes的人,他们还一起参加过这儿的舞会,可是除开Estes,Ezra就对Colin完全茫然了,圣诞节给他发短信的时候,Colin也没跟他说过一个字关于他不会在Estes的事。

他打开手机拨通了Colin的电话,电话那通传来已关机的提示音。

谁会圣诞节不开手机?

这个Colin Farrell就是。

Ezra把车开走了,第二天,他又回来按门铃,还是没有人。他去找了Moore,Moore很惊讶他找他,等他说明了原因,Moore对他耸了耸肩,告诉他:修理厂1月份才开门做生意,员工休假时间去哪儿,这个不在他管理范围内。不过,他告诉Ezra,去年Colin也在圣诞节就离开了,他似乎有亲戚在别的城市,这很正常,总不能自己一个人过圣诞节对吧?Ezra点点头,离开了Moore家。

Ezra之后没再问任何人,只是每天过来按Colin家的门铃,没人开门他就自己离开。有时他来得很晚,夜深人静,只有他一遍又一遍按门铃的声音;有时候他拍戏熬了一夜,他早晨才有时间赶过来,他的头脑昏昏的,像有根针不停地刺他的太阳穴,偏偏这件事他又记得特别清楚,冷风中他哈着热气站在门口按着没人来开的门铃,刺耳的铃声让他越加疲惫,他几乎想要放弃了,可是第二天他的心中又升起新的希望。

Abel知道他每天都要出去,要花好几个小时,每一次回来也不说自己做什么,但是看报纸风平浪静,没有他和上次那个男人的照片,她就不太管着Ezra了,只要他高兴就好了。

但Ezra没有高兴,他的心情越来越低落,幸而这次的戏他饰演的是一名性格阴沉敏感的角色,所以他不用太费劲去压下自己的真实情绪。

剧组完工的时候,Ezra感觉自己的头更昏了,此时已经是凌晨3点钟,他给自己吃了一片阿莫西林,Abel今天没来,经纪人不可能每时每刻都陪他的身边,他让跟着他的助理先走,4点多的时候他到了Colin的家门口。

房子还是黑沉沉的。

Ezra从车下来,这次他没再按门铃,他独自坐在他家门口的两级台阶上,晚上的风很冷,寒意从脚踝爬上他的全身,他抱着双腿蜷缩起身体,他的胃很难受,很想吐,他不知道是身体的原因还是心理的原因,他只能把头埋在腿肚里,风从他的衣缝里钻进来,钻进他的皮肤渗入他的血管,随着血液的流动,冰冷全身。他更冷了,但是他不想走,这冰冷能让他清醒下来。

就这一次,他想。

他在昏昏沉沉中想到Colin曾说,Ezra,我有没有告诉你,我很喜欢你。

我很喜欢你。

Ezra把头更深的埋进大腿里,他已经没有精力想这句话,他感觉整个人都软绵绵的,风突然不冷了,他感觉到整个人好像被放进火炉里烘烤,炙热让他的太阳穴突突地跳动,脑子像煮坏了的粥一样乱成一团,抬起头的力量都没有,整个人都好像被抽空了,除了热和疼痛什么都给感觉不到,他缓缓闭上眼。

你不喜欢我,Ezra在昏迷前想。

 

——Colin,你从没喜欢过我。


Ezra最后也没等到他。

 

-tbc-

1.07号修改,加了最后一句话。


评论(46)
热度(2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hilosoph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