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Fuck可说。

《Somebody You Never Met》19

警告:RPS

配对:Colin Farrell/Ezra Miller,退休的爱尔兰大佬/新晋好莱坞演员

 

前文


Colin这一天从早晨起来的时候就觉得不太舒服,Ezra不在他身边,一个星期前他就去了意大利拍电影。那小子昨晚半夜2点多给他打电话,跟他说意大利的风景真的很漂亮,亚德里的海水就像天空一样蓝得让人心碎,不仅如此,在剧组驻扎的拍摄地,充满了阳光、沙滩和美女,他快玩疯了,以至于晚上才想起来和他报告行程。Colin恰当的表示出不满意,那小子就抱着电话嘻嘻哈哈地约他一起来意大利,那他们可以在休息的时候一起去佛罗伦萨、威尼斯,看朝阳升起下的圣母百花教堂和黄昏时刻的叹息桥。他这些话的时候,声音甜蜜又柔软,Colin可没法硬起心肠拒绝这样的撒娇。他知道这个孩子虽然没有说一句“我今天很想你”“我爱你”这样肉麻的话,大概是天性里的含蓄,他可以在电视里对着镜头给粉丝飞吻,又或者与同行们在节目里大秀亲密,可是一旦真的爱上什么人,他总是这样拐弯抹角地表达自己的真实感情,Colin每每惊讶,一个人的外表与内在怎么会相差如此大,他同时也很庆幸,他可以拥有这两个截然不同的Ezra。

Marisa知道他计划着出国的事宜,她对他抱怨说,以前别说出国,就是别人亲自来接他出纽约,他都要思考再三,现在一通电话就能把他叫走,真是世事无常。Colin皱着眉头,对着她摇头,“我还是不去了,我不能把你一个人留在纽约。”Marisa被他的话吓得差点失手打碎手里的咖啡杯,她用一种惊恐地声音说:“Colin,你没事吧?”Colin用疑问的眼光看她,她指了指自己摆在书架上的一张照片,照片里一对青年男女坐在草地上对着镜头,男孩冷淡地看着镜头,女孩子笑嘻嘻地一只胳膊搂着男孩的脖子,对着镜头比剪刀手。

“我和Ezra可以以后再去意大利,但这次的机会,我们错过了,就要再等好几年。好几年后,谁知道还会在发生什么意外。”Colin没理Marisa的玩笑,他一直把她当小女孩,他看着她读书、念大学,再和Bollland结婚,冠上Farrell的姓氏,他们是亲人,即使有过矛盾,可是在真正危险的关头,他们还是共同进退的一家人。

Marisa收起笑脸,她用一种欢喜又忧愁的目光看着他:“我一直很高兴,你最后回来帮我,Colin。你已经做的够多了,我现在才是Farrell家族的老大,如果我什么事都要你帮我,那我还有什么威信可言?”她说到这儿,看Colin似乎想要打断他,又做了一个手势,Colin不说话了,她继续说道:“Colin,喜欢可不是一个人的事,你派人保护他,跟你陪他在身边是不一样的,我不想,在James的长大后跟他解释,他的爷爷为什么是一个没人爱的孤独老头子。”

Colin不为她的这番话打动,反而更坚定了心中的想法,他说:“不行,我必须待在这儿。”

Marisa露出难以忍受的表情,说:“你留在这儿干嘛,你什么事也干不了,快去陪Ezra吧,我就没见过像你这么不尽心的男朋友,再说了,——这是我丈夫的仇,Colin,我不会假手于人的,即使是你也一样。”

Colin还没想过有一天会被自己看着成长的女孩教授怎么追另一名男孩子,她自主帮他订好了机票,把他送到机场,用欢快的声音说:“带我向Ezra问好,等电影上映,我让家族里的小伙子给他包场,保证票房高得让北美影评人吓一跳。”

Colin想说你不要乱来,可是他转念一想Marisa可从来没有乱来过,她也许只是开玩笑,等坐上飞机,他感觉那股早晨的不舒服感觉越发严重,等真的到达了意大利他也没有缓下来。

他去了Ezra的片场等他,他有Abel的电话号码,得知他来意大利,这个一向谈吐干练的女人差点想脱下高跟鞋把他脑袋敲开,看看他到底发了什么疯。Colin可以跟世界上任何人相处和谐,唯独Abel,他没有一点办法,她的眼里只有Ezra。她领着他进片场的时候一直在抱怨,好像把一只黄鼠狼领进家门一样气急败坏,他好奇地问她,那干嘛不干脆叫他离开这儿,他其实不会生气。Abel双臂抱胸严肃地说,“不行,你必须现在就去见他。”

“为什么?”Colin不解。

Abel放下手臂,微笑着说:“因为Ezra会高兴你来的,他瞒得了别人,可瞒不了我。拍完戏都凌晨了,也要硬撑着给你打电话,偏偏你又不是名人,平时不愿意拍照,他没有照片翻来看,只能靠着一天一个电话,好好活到第二天,我真是受够你们两个了。”

Colin听着她的话,眼里不由也流露出淡淡的笑意,那孩子说他玩疯了,其实真相是他一直在工作,他骗了他,但Colin没有一点不开心,心突然软得不像话。他走到露天的录影棚,碧海蓝天下一群幕后人员正在辛苦的工作,他站在一块黑色的石头边看Ezra穿着蓝色的游泳裤和女主角一起在海滩上散步,他听不见他们再说什么,从他们表情来看,话题也许听严肃,最后那金棕头发的女孩哭了,Ezra伸手抱住这个女孩子,两人在夕阳西下的金色海滩上亲吻。

导演喊完OK,拥吻的两个人立马分开,Ezra身上还披着金色的阳光,但气质完全变了样,暧昧的情侣在短短几秒钟内变成一对互相道谢的合作同事,他跟导演打过招呼就穿着泳裤拿下墨镜朝海边走过来,似乎想找Abel,他的目光四处搜寻了一次,Colin站得地方太暗了,一颗高大的棕榈树阴影挡住了他,但Ezra在目光滑过他之后,又好像不确定地转回来,Colin在黯淡的光线里微笑着看他年轻又英俊的情人。

Ezra愣在了原地,Colin穿着一件白色的衬衫和黑色西装裤,他的头发被海风吹得随意飞舞,乱蓬蓬的失去了平时那种无言的威势,他笑容温柔地慢慢朝Ezra走过去,Ezra觉得自己仿佛还没走出刚刚那一幕戏,他和他心里爱慕的人在海滩相遇,潮汐携裹着雪白的浪花亲吻他的脚踝,那个人从阴影里缓缓走出,夕阳照亮他脸上的微笑。

“怎么不说话?不开心我来看你?”Colin站在他面前说,他没有牵他的手,也没有吻他,只用垂着睫毛的琥珀色眼睛看他,深邃又温柔。

Ezra摇摇头又点点头,他很惊讶自己居然还能冷静地思考Colin的话,他带Colin走在夕阳逐渐沉没的海边,海浪拍打着海岸发出恒久的哗啦声,Ezra说:“我刚刚以为你要走过吻我,结果你走过来,就站那儿不动,我的高兴一下子就没了。”

Colin笑了,他说:“我完全为你着想,你倒一点不领情。”

“这有什么好领情的,哪有人眼巴巴的跑过来就为了互相对望,又不是拍电影。”

“是这样吗?我以为你很喜欢这些,你刚刚拍得就很好。”

Ezra用脚踢浪花,海水从他的脚趾里疯狂逃走,他弯下腰拎起一只藏在贝壳里的螃蟹,再大力扔进海里,这时夕阳一样完全沉入海底,紫红色的霞光挂满天际,他们俩在夕阳的余韵里肩并着肩一起走着,不时聊着一些彼此都感兴趣的话题,灿烂的霞光照亮两人脸上同样的笑容,还有交叠在一起的黑色背影。

Colin如约答应了Ezra,陪他去逛了典雅的古城佛罗伦萨,在朝霞里登上阿尔诺山的山腰,缥缈的白雾中给了他一个沾着露珠的吻,接着他们又去了亚德里海边的威尼斯水城,乘坐着著名的贡多拉小船一起穿过叹息桥,接着再热烈讨论,刚刚到底有没有人在桥里叹息。

愉快的旅程是在晚上八点多钟一通来自美国的电话打断的,Ezra和他一起待在一家本地餐厅吃饭,这家的龙虾和鲟鱼做得格外好,意大利菜也一向受到世界欢迎,Ezra一直抱怨说来这边长胖了许多,Colin晚上和他睡在一起就亲他肚子上软肉发笑,问他好好的健身怎么又突然不做了,Ezra闭紧嘴巴,他一点也不想回答这个问题。

一只做好的大龙虾摆上桌子,Ezra还在和巨大的前螯奋斗,Colin接完电话后就抱住他的头,狠狠亲吻了一下他的头发。Ezra不解地抬起头看他,结果发现Colin的眼睛发红,他不由放下了手中的食物,回抱了Colin,“发生了什么?Colin?”他小心翼翼地问。

Colin抱着他的肩膀不说话,但凝滞在他身上那股几乎让人窒息的沉重叫Ezra无法不担忧,他们这样抱了好一会儿,Colin才放开他。

“Ezra,Ezra……”Colin叫着他的名字,额头低着他的额头,“我们马上回旅馆,答应我,不管发生了什么,不到我接你,都不要回去好吗?”

Ezra双手捧着他的脸,他感觉到他手里的皮肤冰凉,那双栗色的眼睛此刻深情又脆弱,Ezra看着他的眼睛,立刻就答应了他,“可是,到底发生了什么?告诉我,Colin。”

听到Ezra的问题,Colin闭上了眼,他站直身体,牵住Ezra的手放在自己手心。

“Marisa死了,Ezra。”

Ezra瞪大眼睛,不可置信地看着Colin。

Colin此刻已经睁开了眼睛,他的眼神淡漠又凛冽,Ezra看着这样的Colin觉得心脏不由一滞,他下意识想抽回手,Colin却把它们握得更紧。

“我要回美国了,我不能让她的血白白地淌在大街上。”

 

Colin在当夜就坐了专机离开了意大利,Ezra一个人坐在旅馆,不知道在想什么,一夜没睡。第二天,他从当地的报纸上知道了Marisa的死讯。

他想起那天去她家的场景,她是个美丽优雅的女人,比他很认识的很多女明星还漂亮,学识渊博,但她好像却对自己的知识不以为意,她喜欢笑,那天对着笑了好多次,他从她身上感受到一个女性拥有的魅力,也看到作为母亲的她那种动人的美丽,而报纸却披露说,她是一个地地道道的黑帮头子,他们列举了她数宗震惊美国的壮举,他们说她是邪恶的冷血杀手,干着最罪恶的勾当,她死了才是对社会最伟大的贡献。

她死在了大街上,子弹几乎将她射成筛子,她一向过人的美貌在死亡那一刻被毁灭的一干二净,Colin说,他不能让她的血淌在大街上,Ezra一开始不明白那是什么意思,现在他只觉得茫然。

Marisa是黑社会的头目,Colin呢?他突然回忆起来那宗绑架,那个人绑架他的人到底怎么了?没人知道。

各种纷杂的情绪压迫着他的思绪,他想立刻打电话给Colin问个明白,他这些天到底再和什么人谈情说爱,可是每次当他拿起手机想拨通号码时,一种莫名的恐惧又让他手脚无力,他觉得他不应该这么做,他应该当面问他才对。

他说过他从来不会骗他。

而我只是去问问他是谁,他以前干过什么?他以后还要做什么?

他一个人订了机票回美国,他记得去Marisa的家里路线,他开着车到达那栋别墅时,四周围着人,他们看起来像一个军队,秩序井然的战列着,他们抽着香烟看着他的车辆滑过,一直到一辆车堵住了他的去路,一个警卫一样的人敲了敲他的车窗,他按下窗户,那个人惊讶地看着他,然后皱起眉毛,叫他等一下,接着他被放了进去。

这栋别墅现在看来就像一栋小型城堡,铜墙铁壁的重兵把守着,只放入它认为安全的人进入。Ezra下了车被那名警卫引进大门,似乎他还想要带着他,Ezra拦下他,“我可以自己去,我来过这里。”他说。

这名警卫看着他,皱着眉毛犹豫了很久,才勉强放他独自一人走进去。

别墅因为女主人的去世,变了另一幅模样,Ezra踩着楼梯走上二楼,那里有一间书房,Ezra上次来的时候,Marisa带他去参观,给他看了不少老照片,有她的,还有一个据说如Colin儿子一样的陌生男子,也有寥寥几张Colin自己的,那些年轻时代的Colin Farrell剪影让Ezra的心膨胀成一个轻飘飘的气球,这是不属于Ezra的Colin,他们漫不经心的微笑、拧着眉毛的凝视、还有旁若无人的抽烟都没有Ezra的参与,这让Ezra感到难受不已,可是就是这些陌生的年轻Colin组合成了现在的Colin,属于他的Colin。

他靠近书房的门,那扇门没有阖紧,一条细缝透出书房内的白光,Ezra慢慢走近,细缝里Colin站在那张红木书桌前,他大概在生气,Ezra从没见过Colin真正生气的样子,他这个样子真的不好看,眉毛紧紧蹙在一起让他的眼神凶恶噬人,眼角和额头上的细纹显得更加明显,他在说话,那声音的温度让Ezra不由自主地停下脚步。

“Sawallisch,告诉我,你恨Marisa吗?”Colin冷冰冰地说道。

这个角度Ezra看不见Colin旁边的人,他只能听见有人在哭,“不,不,Colin……我是你的老朋友了,你记得吗……我跟你一起……快二十年了……我,我为什么……要那样做?”

Ezra看到Colin的眼神柔和了下来,他垂下浓密的睫毛,轻声说道:“是这样的,没错,Sawallisch。”说完,他直起了身体,俯视着面前的人,傲慢又轻蔑,像个俯视说谎的臣民的君王。

接着他看到有一双想抓住Colin,Ezra想换个角度细看一眼那个人是谁,砰得一声,血溅到Colin的脸上、脖子还有衣服上。

人体倒在地板的沉闷响声惊醒了Ezra,他看着Colin还像刚刚那样侧着站着,血染红了他的脸颊,他一动不动,好像什么感觉也没有。

“Miller先生,老板……”那名的警卫声音传来,显然他还是担心Ezra会乱走撞见什么不该看到的东西。

他的声音让门内的Colin一惊,Colin猛地回头看门缝,Ezra这时已经不想再待在这里,他脚步慌乱的迅速走下楼梯,Colin推开门,他用恐怖的眼神看了一眼那个疏忽的警卫,接着跟上Ezra。

Ezra在走下台阶的时候,被Colin拽住手臂拦了下来。

“Ezra,Ezra,你听我说——”Colin说。

Ezra停下了脚步,Colin跟着停下,周围的看守人员看到BOSS和一个长相漂亮的年轻人拉拉扯扯的时候,就已经有眼色地自动隐身。Colin看见Ezra肩膀抽动一下,像是做了一个深呼吸,Ezra转过身看他,Colin看到他最喜欢的孩子眼里蓄满了眼泪,他的心几乎立刻就痛了起来,他伸手想给他擦眼泪,但Ezra伸手抓住他。

“Colin。”Ezra说,他的语气太绝望,把Colin所有的话堵在喉咙里,这个孩子将脸贴在他的手心,把眼泪滴在里面,那滚烫炽热的液体,一滴一滴烧穿他手心的皮肤,他盯着Ezra,一句话也讲不出来了。

他那么的痛苦,而这全是由我造成的。

那孩子终于哭完了,那些眼泪全部落进他的手里,那么重、那么沉,他几乎接不住。Ezra抬起头,那双被眼泪浸润过的盈亮眼睛眨也不眨地看着他,接着他伸出手擦拭他的脸颊、脖子,等把他身上的血渍擦干,那孩子终于开口问他:

“你爱我吗,Colin?”

Colin沉默地看着,过了一会儿,他才说:“别哭了,Ezra。”

Ezra点头,他低下头握住Colin的手,像那个圣诞节的夜晚一样,虔诚地把嘴唇贴在上面。

“我爱你,Colin。”

从醉酒后睁开眼见到你的第一眼,从你送我去车站,从你在马路上孤身的吸烟背影,从你坐着车子上叫我上车,从你给在街心公园里说要和我成为朋友,从你在深夜的河边说喜欢我,从你在游泳池里把我吻醒,从你说再也不把我丢下。

我一直、一直那样爱你。

“你要走了吗?”Colin沉着声音问他。

Ezra点点头,他不再流泪了,眼神坚决。

Colin收回手,他不能再让Ezra抓着他的手,他怕控制不住自己把眼前这个人留下来,可是,他不能留,他的世界太糟糕了,他们原本就是两个世界的人,他也再不想看他哭了。

“再见,Ezra。”他说,他也惊讶于自己声音的冷静。

Ezra抿紧嘴唇,他没有说再见,他转过身朝门口停靠的汽车走去,Colin没法目送他离开,在他转身的时候,他也转身走上台阶,回到自己该回去的世界。

那里有死人,有鲜血,有无穷无尽的罪恶在发生。

他逃离不掉了。

Ezra留给他最美的梦,关于生活,关于爱情,关于……他永远得不到的美好人生。

 

Ezra不清楚他回去的时候有没有再流泪,也许他有,也许他根本忘记了流眼泪这回事。回到纽约和朋友合租的房子时,Lilah看到他的第一眼,她手中的盘子就掉在地板上,碎片溅了一地,她几乎立刻冲过来抱住他。

她说,你可以哭,Ezra。

Ezra笑了起来,眼泪从眼眶里掉落下来,说,Lilah,我失恋了。

Lilah拍着他的肩膀说,没关系,那就再找一个。

Ezra摇头,不行了,Lilah,我好像再也不会爱上别的人了。

Lilah捧住他的脸,用她一辈子最温柔的声音说:那就忘了他,我们都陪着你,Ezra,我,Josh,Abel,你爸爸Robert,妈妈Marta,你的姐姐saya和Caitlin,我们所有人都陪你,一切都会过去的。

Ezra感动地点点头,不再流泪,可他还是忍不住想,我有那么人陪着我,Colin呢?他是孤儿,他仅有的两个亲人都不在了……

上帝,我很少恳求您,但这一次,我恳求您保佑Colin Farrell这个人,我愿意用一辈子最重要的东西来报答您,请让他幸福。

 

请您一定要他幸福。

 

-tbc-

……嗯。


评论(23)
热度(1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hilosoph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