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Fuck可说。

《Somebody You Never Met》20

警告:RPS

配对:Colin Farrell/Ezra Miller,退休的爱尔兰大佬/新晋好莱坞演员


前文

 

James快四岁的时候,Colin才决定告诉他父母的事。这是一个极其聪明的小家伙,他继承了父亲的英俊轮廓和母亲的智慧,还在三岁的时候就敢背着Colin去欺负不听他话的家族下属。Colin把他抓个现行,他瞪着眼睛问Colin他做错了吗?Colin点头,James抿着嘴不说话,小小的眉头拧成一团,Colin俯下身把他皱起来的小小眉头抚平:“我说得不对吗,James?你欺负他们,他们是看在我的面子上才不回击,而不是因为你比他们厉害。”Colin说完觉得自己说得有可能深奥了点,小孩子理解不了,可是没等他重新组织语言,James就抓住了他的手,他昂着头回视Colin,“教父,我是你的孩子吗?”Colin点头,当然,Marisa和Bollland都是我的孩子,你又怎么不是?“那你是他们的老大吗?”他又问,Colin不知道这个小坏蛋想做什么,又点点头,James得到满意地答复,声音稚嫩却认真地回道:“那我就可以欺负他们,他们也不可以回手。”

这个逻辑真是又简单又粗暴。Colin忍不住笑了,他蹲下身,与James平视:“你是怎么想到这个的,James?”小孩子伸手摸Colin半黑半灰的头发,用嫩嫩的声音说:“我自己想的。”

Colin的笑意更深,他也认真地问他:“我现在是他们的老大,要是以后不是了呢?”James困惑地看着他,“不做老大,那您要做什么?”Colin握住他在他头上捣乱的小手,“不知道,也许会一直做下去,也许有一天被人杀死了,做不了了。”James被他握着的小手不禁颤抖了一下,他轻声问:“像爸爸妈妈一样吗?”Colin惊讶这么小的孩子就知道死亡的含义,他对着他点头,“是,James,就像你爸爸和妈妈一样,我们比你大,也都会先你而死。”James走上前抱住Colin的脖子,他把头埋在他的肩膀上,闷闷的声音传过来:“你不会死的,我会保护你,你要等我长大。”

Colin觉得自己的眼眶一下子就湿润了,他抱着James小小的稚嫩的肩膀,然后亲了亲他的头发:“我答应你,James,等你长大,换你保护我。”

华盛顿的樱花快要结束的一天下午,Colin带教子去看了一场超级英雄大电影,片名叫《闪电侠》。电影一放完,主演Ezra Miller就把James迷得找不到北,出了电影院,他坐在自己教父的肩膀上,双手叉腰,表情似乎是想表现出严肃与痛苦,但在Colin眼中只觉得扭曲可笑,只听James刻意用一种苦大仇深的语气说:“Some things, you can’t fight. Some things you just have to live with.”他听完把小James抱到胸前,“嘿,James Farrell,你知道这句话的意思吗?”闪电侠的新生小粉丝深沉地点头,“知道。”他肯定地说。Colin就请他解释一番,James思考了一下,他用手拍了拍Colin的胸口,像个小男子汉一样说道:“教父你不喜欢当老大,可是你也已经当了这么久,就像Barry一样。”

“想不到,我的小Jammy竟然是个天才!”Colin抱着他开玩笑,接着亲他的额头。James一边躲着,一边哈哈大笑。他是个活泼的孩子,他喜欢能像风一样奔跑的闪电侠,却从未经历过闪电侠经历过的苦难。而作为英雄是痛苦的,他们的身上拥有着超越普通人的能力,却也要担负着超越常人难以忍受的磨难,而超级英雄之所以是超级英雄,则是因为他们坚强的外表下,有一颗属于人类的柔软心脏。疼痛时会流泪,高兴时会大笑,快乐与痛苦,他们比普通人感受得更深更多。

他看着James今天这个模样,欣慰异常。曾经在这个小子的洗礼仪式上,他希望他能够热爱生活,现在他如自己想象中成长着,甚至比想象得更好、更加聪明。他在这边感慨个没完,那边小James已经和一个倒在地上的小女孩站在一起,他气咻咻地指着倒在地上的女孩子道:“起来!”小女孩子大概也只有四五岁大,甚至更小一点,穿着一条粉红色的裙子和雪白的袜子。她看到自己新换上的袜子粘上了泥巴,顿时哇哇大哭,James皱着眉头盯着她,这次甚至懒得出言教训她,直接上前要伸手把她扯起来。

小女孩哭得两眼通红,她看到这个小哥哥伸手以为要打她,更是扯着喉咙叫舅舅,死活不愿意从地上爬起来,粉红色的小裙子被泥土蹭的一团脏。James看得直皱眉,在他生活的环境里,从来都是他欺负别人的份儿,还没有人敢给他耍小心眼。这个小女孩明明一开始撞了他,他没事,自己却跌倒在地上,他没计较她没道歉的事,现在好了,反而成了他的错,他的怒气越聚越多,Colin看到自己才刚刚走了一小会儿就发生这种事,马上快步走了过去。

他一只手按住气得不轻的James,一只手伸向小女孩想把她拉起来,突然一双手把小女孩抱起来,Colin抬起头,看见一个戴着大墨镜的青年人拍了拍小女孩的裙子,然后对小女孩子的耳朵轻声哄着,Colin看着他没被墨镜遮挡住的侧脸和下巴,觉得他异常眼熟,没待他细看,James就不顾Colin握着他的手,一个飞扑,冲到青年人身上,抓着他的棕色外套大喊着:“Flash! Flash!”

Flash。闪电侠。Barry Allen。《The Flash》的扮演者:Ezra Miller。Colin有一瞬间没动,他的视线落在青年人的头发上。因为演闪电侠的头发而剪短的头发现在长得稍长,没通告的时候一向自由随性,随风飞舞,那的确是Ezra的头发,Colin心里有些想笑,这个孩子还是那样,好像没人能把他禁锢住,天生就要挑战社会的那些陈规旧习。大概这也是他能把闪电侠演好的原因,他们都一颗向往自由的心脏,如同一场飓风,无拘无束,四处侵袭。

这也真奇怪,他看到他本人,竟然没有一点悲伤,反而有一种盈满胸腔的真实高兴。他站直身体,目光柔和地看着这个孩子被更小的孩子缠着,一点没有脾气,轻易地用甜言蜜语把哭闹的小女孩哄好了,接着又把James抱起来扔到天上,又征服了一个小男子汉向往天空的心理,成功让两个孩子冰释前嫌。

他可真有办法不是吗。Colin又想笑了,这时这个孩子终于注意到这个小粉丝是有家长陪同的。Colin觉得他应该笑着看Ezra,他从没生过这个孩子的气,在过了那么长的时间、那么长的思念之后,他只想这个孩子活得自在,活得幸福,这也是一直以来他的希望。

而看到他时,这个孩子脸上的笑容一下子就没有了,他看着他的表情让人说不出是欣喜还是厌恶,它们太复杂,至今,在Ezra所有的电影里,他一次也没有用过这个表情,Colin的好心情也消失了,他对着这个表情实在没法再假装无动于衷。

“Colin。”Ezra叫了他,那声音又轻又飘,风一吹就消散了,Colin点了下头,那孩子就笑了起来,他摘下眼镜,大步向他冲过来,给了他一个紧紧的拥抱。他把他抱得真紧,Colin能感受到他呼出的热气拂过他的脖颈,他的脸颊贴着他的耳朵,几秒种后,Ezra放开了他,冷风重新回到他们的周围。

“这是James?”他问,目光没有再看他,而是蹲下身跟James玩。在Ezra解释了他认识他的母亲Marisa并且在James很小的时候就见过他之后,Ezra就从一个陌生的偶像成功晋升为亲密又有趣的偶像,他们亲密的抱在一起,带着小女孩Harrie一块儿玩。

华盛顿的春天,有着薄而脆的蓝天,静谧如镜的湖泊,还有飘雪一般的粉红色樱花。那天下午他们玩得要疯了,但Ezra只和Colin说了两句话,第一句是“Colin。”分别的时候,James依依不舍,Ezra承诺他以后有机会还带他出来玩,James这才高兴。接着,Ezra跟Colin说了一声“再见”,那声再见又轻快又干脆,再没有比这个更利落的道别了,Colin看着他坐上车,发动汽车,红色的尾灯缓缓融入华盛顿的巨大车流里才收回视线。

回去的路上,Colin问他后来怎么和Harrie和解了,James一脸别扭地说,她不哭的时候,也不是那么讨厌。Colin笑着摸了摸他的头,接着James缠着他说Ezra的事,那不是什么需要有所保留,或者难以启齿的事,他用最简单、孩子能听懂的话缓缓解释,James听完,疑惑地靠在他的手臂上,“所以你们吵架了?再也不和好了?”

Colin看着车窗外的阳光说:“是的,James,人不能那么贪心,不是所有的好事你都能抓在手里。”James不明白大人难解的感情,他一向是想要什么就要得到什么,但是Colin是他的教父,最亲的亲人,他的话他会记在心里,于是他说:“那我以后还能跟Ezra一起玩吗?”Colin闻言一笑,“当然,但你不能耽误他的工作,你忘了他是闪电侠吗,他要拯救世界。”James皱着眉毛,“我当然记得,但我要跟Ezra玩,他不需要拯救全世界。”

闪电侠是人人都喜欢的英雄,Ezra Miller是个会带着孩子玩的大哥哥。不管是饰演的角色,还是他本身,孩子们哪个都喜欢。

在过了几个星期之后,Ezra都没有来找James玩,Colin几次劝他,James虽然一副“我明白,我没有失望”的倔强表情,但是那股谁见了都觉得不对劲的低迷情绪可骗不了人,Colin于是把Ezra的日程表调给他,他看了才重新开心起来,不再消沉。

那天晚上的,他睡得半梦半醒的时候,手机铃声把他吵醒了。他忍着睡意拿起手机看见一个陌生的号码。他看着这串号码一头雾水,铃声一直不停地响着,在宁静的深夜尤为刺耳,Colin扔掉手机打算重新睡觉,可是他刚刚趴回去的时候,一种莫名的情绪又将他拉起来,他按了接听键,打算看看谁这么晚跟他恶作剧。

“谁?”他语气不好地说。

“……”没有人的声音,有水花的声音深深浅浅的传来,还有一个微弱的呼吸声。

“……”Colin听着这个呼吸声,他被打搅的怒气慢慢消失,他坐在床边,静静地听着电话那头的声响。

还是没有人说话,但Colin已经不在乎有没有人说话了,他的心被这呼吸声搅和地七上八下,他忍下声音的轻颤,然后尽量正常地说:“Ezra?”

那边回一个闷闷的嗯。Colin忽的舒了一口气,他不知道Ezra怎么了,但是沉默的Ezra是他最害怕的,那样的他Colin一点办法都没有。

“发生了什么?”他问。

那边还是没有回复,Colin听见逐渐清晰的河流洗刷河床的声音,接着Ezra才开始说话,风几乎把他的声音吹走一半,“什么也没有发生,我只是,失恋了。”

“是那个黑头发的女孩?比Lilah还酷?”Colin在电视里见过那个姑娘,比Ezra矮不了多少,站在一起,硬生生把Ezra的气场压到没有。

“你知道?”Ezra惊讶。

“我想,全世界家里有电视机的应该都知道了。”

那边郁闷了一小会儿,风似乎越吹越大,Colin不知道是外面起风了,还是Ezra在四处移动,“我已经准备和她结婚,可是她说她不愿意,然后把我甩了。”说到最后,声音里不由自主地带了一点委屈。

Colin听到他的话,心里竟然也为他开始难过,而此时,Colin明明最应该为自己难过,但这一刻,他竟然一点也没有想到。

“你没追过去问她理由吗?”他给他出谋划策。

那边立马传来了话。“我当然有,可是她说,我自己知道理由。”

“……你从哪儿找到这么酷的女孩,Ezra?”

“……”那边又没了声音。

Colin叫了几次他的名字,结果那边全无回音,就在Colin准备穿好衣服去找人的时候,那边终于给了声音:“Colin,我不知道为什么就突然想给你打电话。”

这次轮到Colin不出声了。

“你看起来过得很好。”那边的声音几乎被风吹走,Colin判断不出他这话里的情绪。

想了想,Colin说:“她说你知道分手的理由,Ezra,你知道吗?”

呼吸声断断续续地传来,在风声和浪涛的声音里,那边说:“我知道。”

Colin突然不想知道原因,他对着电话说:“James等你好几个星期,如果你有时间,也给他打一个电话吧。”

那边突然没了声音,唯有浪涛的哗哗声和风声充斥着话筒,就Colin以为Ezra挂断电话的时候,那个微弱的呼吸声又重新贴近,隔着电话线,传到Colin的耳朵里。

“好。”

说完,话筒里的浪涛声和风声一瞬间被机械的忙音取代。

Colin听着忙音好一会儿才放下手机。

 

-tbc-

=v=

评论(29)
热度(2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hilosoph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