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Fuck可说。

《Mr.&Mr.Farrell》02

史密斯夫妇梗。


前文


Credence是Farrell家养的一只黑白色的男喵,3岁大。2岁之前,他还和妈妈住在一起——姑且不论他为什么认为Farrell是爸爸,Miller是妈妈这个喵界未解之谜——2岁后,他就托儿带口(他的青蛙玩具、新买的逗猫棒、奶牛小屋和一个附带的Farrell)被Miller扫地出门,据说当时Miller不想赶他走的。他虽然已经是个成年喵,但是外表仍然是一只奶喵的模样,圆溜溜的大眼睛,皮毛又软又滑,乖巧又粘人。Farrell瞅着Ezra和Credence难分难舍的样子,冷声说:他是我捡回来的。Ezra当场就缩回了摸喵的手,随即冷冷地回敬道:你还待着这儿干嘛,现在这里是我的房子,Farrell先生。

谁还稀罕。Farrell拎起Credence的后颈,硬是把他的爪子从毯子里拽了出来。从此以后,Credence跟着爸爸在LA新找的一处房产住下了,Credence很不适应新生活,每天情绪低落。Farrell忙碌工作之余,倒还是抽时间安慰他:“Credence,Ezra新领养了一只猫,别再想他了。”说着,还把pad放到他面前,Credence看到一只全黑色的成年大猫站在他面前,模样很威武,眼神犀利,Credence吓得往后缩了一小步,Farrell见目的达成,便收回pad,抚摸他的头顶:“看到了吧,现在只有我要你了,好好振作起来。”

实际上,Credence根本不知道Farrell跟他说了什么,之后的许多天,他都想着那个大黑喵的样子,中间有几个月,他又见到了前主人Miller,闻到熟悉的人身上的味道,Credence飞快地迈开脚步迎上去,他歪着头想蹭蹭Miller的裤脚,然而一直漆黑的爪子挡住了他的去路。

Credence微微一怔,接着只从照片里看过的黑猫从Miller身后走了出来,他的脚步很轻,走路的时候都没有声音,因为从小生活在野外的原因,看起来比他大了一圈,皮毛黑亮,阳光下反射着棕色的光。那只黑猫看他的样子,高傲又凛冽,Credence原本想试探性伸出的爪子,这时候只能缩了回去,轻轻地朝Miller喵了一声。

然而这时候Miller已经顾不上和他打招呼了,他正忙着朝Farrell扔东西,像身边的花瓶啊,桌子上的餐具,只要能扔的,全往Farrell身上招呼,Farrell不甘示弱,他以前爱Ezra的时候,可能会让着他,现在嘛,他俩谁也不欠谁的了,他一边躲,一边叫Ezra住手,Miller充耳不闻,他朝Farrell吼道:我凭什么住手!

你在我家,用我的东西砸我,还问我凭什么住手?Ezra Miller你讲点道理!

我不跟混蛋讲道理!

我做什么?噢——你砸到我的头了,上帝,我流血了!

瞎嚷嚷什么,你又没死!

我死了你就高兴了?

对,没错。

……你今天发什么疯?

你又对报纸乱说什么了?

我说什么了?给我拿点绷带,又流血了。

你先想好你乱说什么了。

我怎么知道我说什么了,他们每天问我问题,鬼知道我说了什么,我连我上一秒说什么都不记得了。——绷带拿来了吗?我真的快死了。

只是流了一点血,死不了人。

 

 

“你是Credence?”黑猫挡在他的前面问他。

Credence点点头,他瞪着圆圆的眼睛看着这个体型巨大的黑猫,毛茸茸的耳朵竖得高高的。

“你想留在这儿吗?”黑猫又问。

Credence伸头看了看客厅里似乎又要争吵起来的两人,摇了摇头,他不想跟两个发疯的人类在一起。

黑猫用肉垫轻悄悄地走路,“跟我走。”

Credence模仿黑猫的步伐,想也不想,也跟着溜出家门。

“你叫什么?”

“Graves.”

“我叫Credence.”

“我知道。”黑猫回答,身形矫健地越过一个矮篱笆。

你知道,你怎么知道的?迷糊的小喵Credence把疑惑放进心里,他看着篱笆有些踌躇,黑猫见他没跟上来,便重新跳了回来,用嘴巴轻轻点了点他的脑袋。

“别怕,跟着我走。”

接着他跳到篱笆上,居高临下地看着他,眼睛里的高傲被暖融融的阳光变成甜丝丝的麦芽糖。

Credence被他望着,这才有信心摆好冲刺的姿势,闭上眼睛向上一跃。

他们一前一后,一起穿过了邻居家刚洒过水的草坪。

“你比我大,那我叫你Graves先生吧。”

“随便你。”

 

-tbc-

调剂一下心情

突然想应该有个副标题:“夭寿啦,有怪猫拐小喵了!”“喵心险恶,执法分喵,知法犯法,是喵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

评论(10)
热度(151)

© Philosoph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