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Fuck可说。

《Hang it up in the Sunset》

RPS。

The Last of Us AU。


***

 

"I will save you back."

 

***

 

距离瘟疫爆发已经过去了二十年,波士顿作为重灾区早已是一座死城。Ezra出生于瘟疫爆发后,他不知道波士顿是什么样子,但那和新泽西也许没什么不同,丧尸成为城市的主人,肆意横行,到处都是坍塌的钢铁丛林,人类东躲西藏,时刻与死亡做斗争。

在如今的世界,死亡不仅是丧尸的威胁,还有水、食物、天气和人类。没有人可以相信,这就是现实。他的妈妈为了一个前来求救的十岁小女孩而命丧刀下,他无从选择,他永远记得妈妈在死亡之际看着他的眼神,它在说“不要出声,Ezra,安静……”,他们拿走食物和水离开之后,丧尸重新闯了进来,Ezra捂着嘴巴目睹一切,最后他被Josh和Lilah找到,他们把他带到别的安全区。

Josh问他怕不怕,Ezra摇摇头,不愿意说话。Josh就对他说,别怕,Ezra。没什么好怕的,知道我爸爸对我说什么吗,如果你每天睁开眼能看见日出,那就感谢上帝一天。你看我现在看过多少日出了?说着,Ezra看到Josh给他递了一叠照片,每一张都美得惊人,有的是在一望无际地的荒原上,紫色的云彩与焦土的浓烟混成了印象派的油画,丝丝金光从云层中投射出来,视野的尽头还有几个直立的黑影,像是在这金光中融化一样;有的是在几十层楼高的楼顶拍的,放大了几十倍的视野,珍珠色的雾气淹没了大部分土地,只有灰扑扑的水塔能隐约看见,蓝天被渡成紫红色,半轮发红的朝阳突破了地平线,将灿烂的阳光洒满整个星球。

Ezra看着照片,几乎有点说不出来,这美是如此纯粹,如此壮丽,它属于自然,属于没有人类破坏后的大地。Josh笑着把照片收了回去,他一张张小心地叠好,再珍藏地放进自己的上衣口袋里,他看Ezra在望着自己的动作,就拍了拍装着照片的口袋说:“照相机是我老爹留给我唯一遗物,当时情况太危急,他甚至没时间跟我说一句他爱我就被循声者拖走了。他以前老说我会成为一个音乐家,但谁想到呢,我或许会成为一个不错的摄影师也说不定。”

“我敢保证,你的照片就是艺术。”Ezra说,他很久没有开口说话,声带许久不曾出声,以至于说完话喉咙有些生涩的撕痛感。

Josh听到他的说话激动地给了他一个拥抱,Lilah一向话不多,三人中她一直倾向于是聆听者,此时她也把Ezra抱住,她说:“Ezra,你还有我们,我们三个是一体的,永远。”

只有十几岁的三人小团体,在末日的美国跌跌撞撞地寻找着求生之路,他们从Newark辗转到费城,又从费城转到纽约。他们先后加入过人类自救之家和未成年保护组织,还有不少悲天悯人的上帝之子整日宣扬主降天谴于人世,人类应该反省自身,组织了一个自杀者协会,每天都有人会在大庭广众下被活活钉死,自从政府再无力统治乱世之后,人类成为最恐怖的存在。

他们最后加入的是萤火组织,总部设在明尼苏达州,靠近密歇根湖。Ezra十八岁成年的那天,组织给他派了一个任务,算是他正式为组织效力的起点,他一开始要一个人去,但是Josh和Lilah死活都不同意,他们最后三个人一起上路。

任务是交接一批军火的消息,他们算是组织培养出来的核心,毕竟是从未成年就带在组织内的孩子,所以枪支这样的机密任务不会一开始就交给他们接手,但对于情报消息却可以通融,再加上这次交接人是熟人,不会有什么意外。Ezra三人到地点的时候,这个叫Tommy的中间人和他们聊得很愉快,Tommy留了他们吃午饭,中途Tommy要出去抽烟,Ezra和Josh便一边等他,一边闲聊,Lilah最先察觉不对劲,Tommy抽一根烟的时间未免太久了,而且周围原本有零星人的交谈声,可现在死寂一片,犹如那些无人的高楼大厦,只有丧尸们拖动身体的空旷声音。

Tommy为什么会叛变的这个问题,他们现在已经无暇再去思考,奔跑者和潜行者的移动声音渐渐向他们靠近,这个Tommy给他们选的吃饭的地方只有玻璃窗和一层薄薄的门板,根本挡不了饥饿的丧尸们。

怎么办?

三个人互相对望一样,最后只能咽了一口口水看着近在咫尺的门板。“我有枪,但顶不了多少时间,”Josh掏出自己的手枪说,Lilah取下自己背上的一把冲锋枪,“我帮你。”Ezra防身的有一把匕首和口径9mm的左轮手枪,六个弹匣。

“我数到一的时候一起行动。”Lilah冷静地说。

Josh和Ezra盯着Lilah点点头。

“三。”

“二。”

“一!”

丧尸潮面对子弹仍然速度不减,三个人躲在竖起的桌子后,倒下了的丧尸后紧接着不断有新的填补上,Lilah朝另外两人吼:“这样不行,我负责掩护,你们两找机会出去!”

Josh和Ezra蹲着身体在Lilah的掩护下艰难潜行,但是丧尸前仆后继,子弹也阻挡不了他们对于新鲜血肉的渴望,Josh站在Ezra前面,奔跑者很好解决,但是潜行者却不那么容易对付,Josh几乎是顶着子弹在移动,视线所及都是腐烂的尸体和张开的嘴,恶臭席卷呼吸,然而这还不算,Lilah的子弹也会有用完的时候,远处的循声者嗅到新鲜的血肉味道也冲了过来,如果被循声者包围,三个人都必死无疑。

“Ezra,怕死吗?”Josh问他。

Ezra握着自己的匕首朝他摇头。

“Lilah你呢?”Josh大声问。

“什么?”Lilah隔得有些距离,不明白他在战斗中突然要嚷嚷什么。

“我说!我们要死了!”

“知道了!”Lilah回道,她给了站在Josh面前的奔跑者一颗子弹。

“但我不愿意像他们一样死,Ezra,反正你也被咬了,Lilah给你一个人掩护,冲出去后,你记得朝我们俩的头一人一枪,要瞄准记得吗!”说完,Josh往Ezra手里塞了自己的枪,他的胳膊已经被潜行者咬了一口,血肉模糊的举不了手枪。

Ezra拿着沾着Josh血的枪柄,那血还温热的,这是他们作为人类最后拥有的温暖,他朝Josh点点头,接着他又问:“里面就两颗子弹,我怎么办?”

“你不是有匕首吗,自己解决!”Josh说完,就朝Lilah吼,“Lilah,掩护Ezra!”

Lilah听到就转移了枪口,他们是伙伴,她不需要问他这么做的理由,相信他就可以了。

Ezra在Lilah的掩护下冲出了丧尸群,他站在门外,看见Josh已经被丧尸拖住了身体,在一片腐肉里他朝Ezra微笑,很多天不洗澡和不刮胡子,让他整个人都很丑,这笑也不好看,Ezra对着这微笑开了枪。Lilah看到Ezra开枪,也没疑问,她的脖子被丧尸咬住,血肉从她的身体上剥离,她见Ezra在犹豫,挑了挑眉,用那只完好的手做了一个枪的手势对准自己的脑袋,Ezra的眼泪一下就出来了,眼泪模糊中,他把最后一发子弹留给了自己最好的朋友。

有丧尸察觉到了门外还有一个活人,抢不到新鲜人肉的丧尸开始把目标转移到Ezra身上,三个五奔跑者和潜行者朝Ezra奔来,Ezra握着自己的匕首对准心脏的位置,他想起来那个自杀者协会,他们钉死人的手法,那太痛苦了他想,爱一个人其实并不会让人痛苦的,即使是死亡的时候。

所以,上帝不爱他们。

他们是遗落之族。

时间到了,就被驱逐。

丧尸冲到Ezra的眼前,他看着它们残缺的脸,然后把刀刺入胸口。

“嘿!有人在吗?”有人的声音传过来。

Ezra反射性向后看去,一个人从铁栅栏走进来,他端着枪,身上穿着防弹衣,一看就不是自己的,有点不合身,似乎小了点,穿得紧绷绷的,他满脸胡子,只能从充足的光线里看出他微微眯起的眼睛是深褐色的。

和自己一样。Ezra想着,接着他失去力气地向后倒去,他没有接触到地面而是触碰到一个温暖的怀抱里,那个人还在说话:“喂,孩子!你不要睡!醒醒!”

Ezra半张着眼睛,看见子弹从他的头顶急速飞过,丧尸倒在了他的身前,它们最终还是没能把他吃掉,他伸手抓住这个人的手臂,用自己最后一点力气说:“我被咬了,没救了……但是,谢谢你。”

说完,Ezra就陷入了昏迷,他要死了,他知道,但是,最后死在人类温暖的怀抱里,真的非常感激。

 

Colin看着怀里这个浑身伤口说完话就直接昏了过去的孩子,有些无奈,在其他人忙着清理战场的时候,他只能硬着头皮把他抱起来。

他太轻了,他想着,就像一根羽毛,然后他低头看这个孩子血污中仍然能看出俊秀棱角的男孩。

“要死也别死在这里,我把你和你的朋友埋在一起吧。”

Colin把他抱到一边,男孩的胸口仍然有微微的起伏,看着一个如他儿子般大小的孩子慢慢死亡是一件痛苦的事,他们清理完战场,自找到这孩子朋友的一些残肢,Colin把这些残肢放在一起搁在男孩的身边,只要等男孩一死,他们就会永远在一起的。

Colin和自己的伙伴们把这个区完全接管不需要多长时间,大约三个小时后,他回到了男孩躺着的位置,男孩的嘴唇发白,脸上毫无血色,像个将死的人,那胸口的伤口血液已经凝固,但是他还在呼吸,微弱地几乎看不见,但他没有死。

Colin有些惊讶了,他默默等在旁边看着男孩,希望陪他最后一程。

等待中,他看见男孩手臂上的咬伤,一般这个时候咬伤应该已经溃烂,但是男孩的伤口还是之前的模样,只是血液也跟胸口的伤口一样凝固。

Colin皱起了眉,他蹲下身,仔细看了男孩伤口,接着他把男孩裸露在外的伤口全部看完之后,他看着男孩侧着头大喊:

“Hanke你快给我死过来!快点!”

“什么事?我现在忙不过来!”

“人命关天的事,我再给你一秒钟!”

 

-tbc-

看个开心就好XD


评论(30)
热度(104)

© Philosoph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