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Fuck可说。

《Somebody You Never Met》18

警告:RPS

配对:Colin Farrell/Ezra Miller,退休的爱尔兰大佬/新晋好莱坞演员

 

前文


Editha死了。他是个二十多岁的年轻小伙子,金发碧眼,六英尺五英寸高,有一对儿肌肉鼓起的臂膀。他这个大块头不管往哪儿站,都能鹤立鸡群,傲视很多他不喜欢的人。他的尸体是在一个充斥着轻快鸟鸣的清晨被发现的。一名送牛奶的青少年看到他躺在家里的花园里,他就那么躺在草地的露水上,穿着平时穿着的细条纹睡衣,一动不动。那名勤工俭学的青少年好奇地拿着牛奶瓶盯了他半天,想知道他在干嘛,一只苍蝇落在他的眼睛上,青少年这才发现Editha的眼睛是睁开的,眼膜上蒙着一层死亡的灰翳。

接到报警电话,纽约警署的警探们迅速包围现场,他们用工具敲开了门,当他们走进了客厅才发现,这一家人都好好的坐在里面,有一个小女孩躲在妈妈怀里哭。警察们对这个诡异的现场都有点不知所措,一名富有经验的警长迅速冷静下来,他告诉他们,他们的儿子Editha从三楼的阳台跌下来摔死了,尸体就在门外。抱着小女儿的中年妇女点点头,对警长说:我知道,他是自杀的。

这根本不是自杀不自杀的问题!而是明知道自己的儿子摔死了,没有报警、没有叫救护车,就看着他慢慢咽气,然后直挺挺地躺在房子的外面过了一夜?所有在场的警员都惊讶极了。可是所有的证据都显示这是一桩货真价实的自杀案件,如果排除掉这家人的奇怪行为,那么警察现在已经可以结案。要说这个自杀案唯一让人觉得特别的地方,那么就是这个小伙子身份了——他是纽约Weaver家族的唯一继承人,他的祖父是“狂人”Jason Weaver,曾经魁梧的身躯叫全纽约混黑社会的胆寒,听说他一拳下去能把人的肚子打穿,沾着屎的肠子缠在他的手指上。

三十多年过去了,狂人老了,他魁梧的身躯萎缩成一团,要弓着腰才能站起来走路,他的孙子Editha算是继承了他的一切,把他曾经的帝国发展的拓展了一倍。论年轻有为,Editha名列前茅,是每个美国母亲心中都想要的好儿子。

警察问:你们真的没有想要说的吗?Jason沉默着,好像一个中风的无用老头,他的儿媳妇回答了他们的问题,“没有”她说,眼眶通红,语气却很决绝,完全不像一个刚刚失去年长儿子的母亲。

警察们最后走了,他的这个儿媳妇突然站起来,小孙女站在他的旁边,仰视着她的母亲,只听她狠厉地说:“Colin Farrell必须付出代价,他必死无疑。”Jason抬了抬耷拉的眼皮,露出浑浊的黄色眼珠:为什么?金发的中年妇女不可置信地看着Jason,她嘶吼道:Editha死了,爸爸!他就死在我们的家门口!我眼睁睁地看他跳下阳台,摔断了脖子。那个Farrell还不给我们收尸……爸爸,Farrell一定要死,无论我要付出何种代价。

Jason好像没听见一样,他继续问:为什么,Gillian?Editha害死了Farrell的儿子,一命换一命,这很公平。

爸爸!——你怎么能——他是您的孙子啊!你忘了吗!Gillian近乎疯魔地歇斯底里。

“他是我的孙子,可是他却听你的话跟那个没有卵蛋的下作东西混在一起,你害死了他,Gillian,你现在还想害死我唯一的小孙女吗?”他说完,用瘦得皮包骨头的手搂住吓得要哭起来的小女孩,“别怕,Ishara,到我这儿来。”

Gillian听到Jason的话,失魂落魄地跌坐在椅子上,过了好一会儿才垂下脑袋,将脸埋在手里哭了出来。

这桩自杀案件只刊登在纽约报纸的副版新闻上,Colin早餐吃饭的时候一扫而过,并没有太过关心,而Ezra根本不会看时事新闻,他整天说娱乐版很多都在瞎写,也不怎么爱看,Colin就问他,你不爱看报纸,那干嘛要订它?Ezra说,不是你的订吗?再说了,有人会不订报纸吗?Colin把报纸甩到一边,开始吃自己的早餐,他回答道:“我问过你,你说一定要订。”Ezra对着Colin起大早给他做的早餐无动于衷,他在卧室忙来忙去,听到Colin的回复,他只说:“你在说什么?我听不见!”仿佛刚刚能听得一清二楚的人不是他一样。

Colin笑着摇头,不再管他。他吃掉自己那份早餐,把烤得焦脆的吐司上抹上蓝莓酱,端着盘子去了卧室。

卧室里乱七八糟,总有一种人天生就能一秒钟把房间弄得乱的跟垃圾场一样。Colin垫着脚尖,尽量不要让自己踩到地上长袖衬衫、短裤或者其他属于Ezra的衣服。

“你应该吃完早餐再选,我想Marisa不会太在意你的穿什么。”Colin把盘子递到愁眉苦脸的Ezra面前,Ezra的半颗脑袋套在一件圆领T恤里,他软乎乎的肚皮露在外面,上面留着几道昨晚留下的吻痕,Colin看着它们回想自己当时是怎么亲他的,没等他想起来,Ezra终于套上了他精挑细选的深色T恤,他接过Colin的盘子,直接用手拿着就开始吃。

Colin把视线移到他的脚上,果然是光着的,Ezra浑不在意,他一边嚼着脆香的吐司,一边用脚面踢Colin的小腿:“怎么样?”他兴奋地说,“还可以吧?Abel今年给我买的。”

Colin弯腰抓住他的脚,蹲下身从床上的一堆衣服里选出一双颜色不一样的袜子出来,再给他穿上。他的神情自然,Ezra还在吃东西,看Colin的动作一时忘了嚼嘴里的面包。Colin的手干燥温暖,Ezra感觉他的手触碰到他的脚面有点痒,他有点想笑出来,可是他低着头看Colin的额头,醒目的眉眼,他已经不年轻了,眼角不笑的时候都有点细纹,Ezra伸手摸他的脸,沾着面包碎屑的手指想抚平那些时间的痕迹,Colin这时已经给他穿好了袜子,感到他的手,Colin抬起头看他。

Colin从来不知道他不笑的时候眼里会有冰霜,而当那些冻人的冰霜融化时,就像初春的阳光照在皮肤上,轻盈又温暖,他不禁低下头吻了吻那双眼睛。Colin经常亲他的眼睛,Ezra不知道为什么,现在他知道了,这只是情不自禁,吻过那双眼睛之后,他又把嘴唇印在眼角的细纹上。

他明明应该高兴Colin此时陪在他身边,可是他的胸口还是痛得很,他怎么能够这么晚才遇见他,这么晚,他都老了。

下午两点钟的时候,Marisa家的大门终于迎来了今天的客人。Ezra摁的门铃,Marisa第一个看见他,她笑着给Ezra两个贴面吻,Ezra被她吓了一跳,Colin拎着自己带的两瓶葡萄酒把人带到房子里,“不要吓他,Marisa,他只在电影里亲过比他大的女人。”

Ezra竭力地想表现的自然,他之前嘲笑他的姐夫Kenn第一次进家门的畏缩劲儿,现在轮到他,他完全理解Kenn的感受,这真不是个人勇气的问题。

为什么Marisa一直在看他?她的眼神也很奇怪,好像他身上有什么奇怪的东西。

还有她的问题,“你跟Colin怎么认识的?”“他什么时候跟你告白的?”“你脖子上有吻痕,真够激烈的。”“你真的受得他吗?他这个人实在无聊。”

他被她问得如坐针毡,磕磕绊绊地回答了一个问题,接着又遇到下一个问题,没完没了,而且Marisa实在是一个举止优雅的美女,不管她问了什么刁钻的问题,当她笑着看你时,你根本没办法发脾气,Colin去看了他的教子James,出来的时候解救了Ezra:“要问的都问完了?我带他见见James。”

Marisa不满Colin半路出来截走Ezra,“嘿,他是我的客人!”

“——我也是,Marisa,你一个问题都没问我。”

“你有什么好问的,我已经看腻你了,好莱坞明星我可见得不多。”

“但他现在要陪我了,我们走吧,Ezra。”

Ezra一下子就活了起来,飞快地跟上Colin的步伐朝楼梯走去。Marisa在后面冲他们摇头,又看到Colin和Ezra交握的手指,她捂住自己的嘴,过了一会儿微笑着去了厨房准备今晚的晚餐。

一顿晚餐吃得很热闹,James坐着婴儿车独占了一席,他看见什么都想抓,圆圆的蓝眼睛瞧着吃饭的大人,发出活泼的啊啊声,大家为着他可爱的举动笑起来,他就疑惑地瞪着眼睛看他们,眼神纯真又无辜。Ezra最喜欢小孩子,他用手机和James合拍了好多照片,走得时候恋恋不舍地问什么时候再来?Marisa抱着瞌睡的James说,随时都可以,如果他哪一天甩掉了Colin,那她更加欢迎。

回去的路上,Ezra瞧见一处空地上有人在放烟花,他叫Colin停车,两个人靠着前车盖一起看升上夜空,绚烂绽放的烟火。

晚上的月光很亮,即使在夺目的烟火中也像水银一样流泻一地,Ezra仰着头看着夜空,星光与月光的交相辉映下,Colin觉得那些星星的光好像掉进他的眼睛里一样,那么明亮,那么冰凉。

“早上为什么这么看我?”Colin问。

Ezra把头靠在他的肩膀上,他们一起看着天鹅绒一样的星空,过了很久Ezra才说:

“因为突然感觉到害怕。”

“怕什么?”

“怕你突然不在了,我却还活着。”

Coin觉得喉咙里哽了一个什么东西,那东西让他说不出话,他伸手握住Ezra的手。

“别怕,”他说,“Ezra,你知道你做什么最让我开心吗?”

Ezra摇头,他侧着头看Colin,星光在他的眼睛跳跃闪动。

“你会活下去,”他们俩头靠着头,鼻子抵着鼻子,烟火在他们的头顶炸裂,绽放出一朵朵炫目的焰火。

“——在我死后,你还能为我好好的活下去。”

 

-tbc-


评论(32)
热度(1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hilosoph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