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Fuck可说。

《American Rose》

*RPS。

*Notting Hill AU

 

“He is such a nice person.”

 

————————

 

Claudine最近叫他去相亲,哦,她倒是没用相亲这个字眼,怕他太抗拒,所以左言右顾说他已经离婚好几年了,是该时候找个女人和他一起照顾James和Henry,这样他就可以安心整顿书店,好让它不要年年亏损,以至于最后不得不做假账来应付税务局的账单。Colin拒绝了她,Claudine气得把新做的油饼也带走了。Henry说他不该这么做,姑姑全是好心,而且即使要拒绝,也该等他和James分好油饼的时候再说。

早餐桌上,Colin拍了拍小儿子的脑袋,叫他给哥哥递一下果酱。他对这个过于聪明的小家伙没有办法,因为他大多时候说得都是事实,让人没法反驳。

把儿子送进各自要待的学校,他驱车回了书店。早晨书店一般八点开门,但是招来的员工Thierry完全没把他这个老板的话放进心里,总是九点后才懒洋洋地开门,比隔壁的咖啡店还晚,有时候Colin都到了,他还没起床,给他打电话,他在电话里比Colin还轻松地说:反正十点前都不会有人,有什么关系呢?根本不管Colin这个老板听了会不会伤心。

不过,Colin没法像其他老板那样硬气地说我要炒了你,Thierry是那种不在乎薪水的员工,他是唯一看得上Colin给的月薪并决定留下来的人。他最大的兴趣就能找个地方像一株植物一样待着,谁都不要打扰他。有一次书店有人当着他的面偷书,他就那样无动于衷地看着,Colin在监控录像里看到这一段,他第一次对Thierry发火,Thierry问他被偷了什么书,Colin报了名字,Thierry照着那本书的价格给他付了钱,Colin哑口无言,他觉得自己没办法和Thierry进行沟通。

今天,Thierry没赖床,书店在九点的时候开了门,他进门看到这个自称是法国和波兰混血的英国小子在二楼整理书目,他放下心的站到收银台后,伸手整理一些卖给游客的明信片。

“叮咚。”有客人进门。

Colin闻声抬头看了一眼,一个戴着几乎能遮住半张脸的墨镜的年轻人走进来,Colin很怀疑他是否能真的看清店内书架上的书名。

年轻人先是打量了书店的格局,然后走到靠近门的几排书架,他像是随手看看,拿起一本又放下,在他这样来回几次,Colin忍不住张口道:“有什么我能帮忙的吗?”

年轻人像是才意识到店里还有其他人一样,回头看向他,Colin对他微笑了一下,年轻人摇了摇头,再次在书架上搜索什么。

好吧,又一个外来的游客。他们总是如此的。Colin低下头查看书店昨天的收入,没再管他。

没等太久,年轻人拿了一本旅游照片集过来,他瞅了一眼封面,剑走偏锋的新锐摄影师杰作,真没想到这个年轻人能找到。

他抬头看一眼这个墨镜男孩,男孩盯着他收银台附近的明信片打发等待付款的时间,他没被墨镜遮住的皮肤像奶油一样白皙,而且轮廓俊秀,还有他一身的与众不同的气质,Colin眨了眨眼睛,觉得这个男孩有点眼熟,但是他不是homo,所以能让他记起来的帅小伙可不多。

“你喜欢Jared?”Colin一边给他扫码一边问。

年轻人像是讶异他会找他搭话一样,他小小地朝Colin微笑了一下,然后再一次摇摇头。

“No.”他说。

“这是他的相片集,如果你喜欢的话,我再免费给你送一本,”Colin从收银台下面的柜子里抽出一本稍小一点的书,“你可以搭配着看,配得上Jared的文字,大概只有它了。”

年轻人好像不明白Colin为什么这么做一样盯着他看,但是依然没有出声直接问他为什么,Colin也懒得解释,就像很多人不明白为什么他要一直经营这家看起来第二天就会倒闭的书店一样。

Colin把找零和装进袋子里的书递给他,年轻人不确定地接过去,走出店门的时候犹豫地停顿了一会儿,他回头对Colin说:“你想我的签名的话,你可以直接说,我现在不是很忙。”

Colin看着这个年轻人,他皱起眉头,诧异地问:“什、什么?”

年轻人把墨镜拿下来,他看着Colin耸耸肩。

没有墨镜阻隔的面孔十分有冲击力,Colin觉得自己好像脑袋空白了一两秒钟,如果刚刚他心里还觉得这个年轻人太自大之后,现在他只能屏住呼吸,完全移不开眼睛地盯着他看。

“哇哦,看起来你真的才知道,那谢谢你的书,Bye。”年轻人扬了扬手中的袋子,重新戴上墨镜推门离开。

Colin留在店里,愣愣地盯着闭合的门口,Thierry从二楼下来,看到自己老板视线发直地看着店门,“发生了什么?”他问。

Colin回过神,他看了一眼Thierry,然后又低头看了收银电脑的显示器上显示的价目条,真的,他想。

“没什么,”他回道。

Thierry怀疑地盯着他看,“你发誓?”

“说了你也不相信。”我自己都不太相信呢。

“那你说说看,相不相信,我自己判断。”

Colin真想朝他翻白眼,但他最终没那么做,他简单地说:“Ezra Miller刚刚过来买了一本书。”

“谁?你再说一遍。”Thierry说。

“Ezra Miller刚刚过来买了一本Jared的照片集。”

“……”Thierry走向前把Colin挤出收银台,“好了,BOSS,今天就让我来收钱,你应该好好休息一天了。”

看吧,没人会相信。Colin想,他没理Thierry这个小子的话,把店里的事搞得差不多的时候,他跟Thierry打了招呼,准备去买两杯咖啡提提神。隔壁那家他是不想考虑了,简直是对胃的屠杀,他绕了一条街买了两杯拿在手里。

诺丁山人流众多,尤其是像这样的好天气里,卖小东西的摊子通通把家当都拿出来诱惑来往的游客,他一边拿着两杯咖啡一边小心地躲避着行人。

转过街角,Colin稍微放松了心神,这条路不是主干道,人要少一点,他加快了脚步,想等咖啡彻底冷下来前赶回书店。

“God!”

Colin在听到声音的时候才回过神,这时他手里的咖啡已经浇在一个陌生人身上。陌生人穿在里面的黑白条纹衬衫完全被咖啡液报销,下身的牛仔裤和帆布鞋也都无一幸免。Colin万分抱歉地马上想掏出手帕、亦或者纸巾什么的帮他擦拭,被撞到的人伸手阻止了他,他向后退了几步。

“你是故意的?”这个人说,声音有些冷。

Colin这才看到这名倒霉的家伙的模样,他漂亮的脸蛋才从他的视线消失不到三个小时,三个小时后,他被Colin的咖啡泼了一身,哪都去不了。

如果有心眼一点的人,现在完全可以脑补了这三个小时Colin可能跟踪了他,然后用老套的咖啡倒在你身上,我可以请你去我家换一身衣服的情节。

不是没有这种可能,Colin想,幸好他不是女明星,不然我这会儿可能会在监狱跟他解释我不是故意的了。

“那个,请你相信,我是真心地想跟你道歉,我的店就在附近,我下午想喝一杯咖啡,然后……对不起……你没事吧?咖啡还是有点烫……”

大明星看着他,阳光下褐色的眼睛盯着他,那目光几乎有点锐利了,Colin顶住了这审视,然后大明星轻轻地点点头,“好吧,你不是故意的,我也没事,但是……”

“我家就在附近,我明白我说这个很让人怀疑,但是我家就在附近,你可以去那里换一件衣服,我可以借你,或者,你直接从楼下买一件带上去,几分钟就搞定,咖啡黏在身上的感觉不太好……”

“不了,谢谢你。”Ezra实在有点搞不懂英国人到底在想什么,话说回来,这个人的口音也不像英国人,谁知道他会做什么呢。

“呃……”虽然一定会被拒绝,但是人家这么明显的“走开,你这个别有目的的人”视线下还是有点刺痛人,“OK,真是太抱歉了。”

Ezra朝他点点头,接受了他的道歉。Colin尴尬地拿着空了三分之二的咖啡纸杯,他看了一眼Ezra,Ezra没动,他只用肢体语言就完美的表现出“你先走,我再走”的防备态度。Colin把纸杯塞到路边的垃圾桶里,然后拿着另一杯完好的朝书店方向走过去。

路边有认识他的小贩跟他打招呼,“Colin,又来买咖啡?”

他没心情理谁,只好礼貌而敷衍地回了一声好。

他继续向前走,突然后面传来一个声音道:“嘿,我想,我是需要换一件T恤。”

是那个大明星的声音。Colin回头,大明星微微歪着脑袋看他,“你家在哪儿?我穿L号的,你有吗?”

这回换Colin点点头,“有,”他说。

大明星扬了扬下巴,“带路?”他问,下午金色的阳光撒在他的头发、额头和肩上,他就像镜头里的那些角色一样闪闪发光,辉煌又动人,Colin抬脚走过去,大明星没说话,他们慢慢朝他家的方向走着。

以前,他从没有觉得回家的路是那么漫长,好像所有人的视线都被吸引过来,那些人小心翼翼地用余光偷偷看过来,而身边的人无动于衷,他自然而然地走过去,将一切小心翼翼地目光甩在身后,毫不珍惜,也不用去珍惜。

毕竟,想要多少就有多少嘛。Colin想,在别人不知道他的身份时,这打探的目光数量也够惊人的了。

不愧是好莱坞Super Star。

 

-tbc-

嘿<3

标题是黄老板英伦玫瑰(English Rose)的NETA 23333,E妹可是美帝小伙子嘛,论热情如火,不输腐国。


评论(18)
热度(1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hilosoph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