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Fuck可说。

《American Rose》02

*RPS。

*Notting Hill AU

 

01

 

“He is such a nice person.”

 

————————

 

Colin的家沿街而建,和附近所有的房子一样属于伦敦的古董,政府每年都会给他们发一笔不小的钱用来进行外观维护。房子的外墙和窗户都是春天新刷上的蓝色,窗台上摆放着他自己栽培的一些山茶花,茶花因着品种的差异,夏季也有一些红色和粉色的花瓣开放。Ezra打量了一下他的房子跟着他一起进屋,刚开门就有一串风铃声响起,Ezra抬头看见一串粉蓝色的小海豚挂在门口,海豚中间悬着一张孩子的照片,他瞥了一眼照片脱下帆布鞋,穿上Colin给他递过来的棉布拖鞋。

“浴室在二楼,你上楼梯照直走,最里面的那间就是了。”Colin打量了一眼自己乱糟糟的家,然后看到客厅的餐桌上摆着一份未拆封的油饼,知道姐姐Claudine还是没舍得真把他们丢下来不管,顺便帮他把早上吃完早餐的餐具也收拾了。

Ezra点点头,慢慢扶着扶手走上去,在楼梯的半边墙上贴满了家庭照片,有刚刚那个风铃里的孩子,也有另外一个孩子的面孔,一层层台阶往上走仿佛就能看见两个孩子的成长史,他们在家里被爸爸的照相机捕捉到怪异的表情,也有在小学参加比赛的照片,还有一家人去海边度假的照片,两个孩子和一个家长都带着大墨镜只穿着短裤平躺在沙滩上晒日光浴。

他真的没有骗人。Ezra想着,走到浴室把自己的衣服换掉,这时他听到有脚步声靠近,接着那个男人的声音传过来:“我没穿过的T恤,放在外面,你洗好直接拿。”

说完,脚步声又渐渐远去,Ezra光着上半身打开浴室的门,一件白色T恤放在洗衣篮上。他拿起来翻看一下,是那种极简主义的风格,除了标签什么都没有,Ezra把T恤套在身上,穿好衣服,重新走下楼梯。

Colin在忙着收拾自己客厅的玩具,要是James和Henry有什么坏毛病,肯定有一点是遗传了父亲乱丢东西的习惯,整个客厅的地毯,沙发都是玩具残骸。Henry还好,这个小子有点强迫症,自己组合好的玩具一定会摆起来不让别人动,James就不行了,他身体不好,Colin不愿意拘束他,所以要什么给买什么,导致一所房子都是他的玩具,走到哪儿玩到哪儿,一旦收拾起来,简直一团乱麻。

“呃……房间有点乱,你要喝点东西吗?”Colin从毯子上站起来,看着他好一会儿,才摸了摸自己的额角问。

Ezra在浴室把头发全部撸到脑后,墨镜被他压在头发上,Colin可以毫无障碍地看见他整张脸蛋,室内的白光中甚至能看见他脸上细小的绒毛,他的上身穿着Colin给他拿的白T恤,之前的外套系在腰间,水洗蓝的牛仔裤卷起裤脚,露出好看的脚踝,整个人完全换了一种风格。

Ezra到没觉得什么,他看着Colin脚边的玩具,摇了摇头,“No.”他说。

再一次被拒绝,Colin没有泄气,他走到自己冰箱打开看,保鲜层不是给孩子吃的酸奶就是酸甜口味的果汁,还有他平时喝的啤酒,没什么能招待朋友的饮品。

“我有拉格啤酒,黑啤,还有一些橘子汁,你想要一点吗?”他再接再厉地问,说实在的,他真的有一点抱歉,而且既然已经一起进了家门,不喝点什么再走,真的太失礼了。

Ezra看着他,然后说:“No.”

又是同一个答案,Colin也有点无奈了:“你除了No,就没有别的词能拒绝别人吗?”

Ezra张了张口,他想了想,接着摇头道:“No.”

Colin没脾气了,他放弃冰箱走到大门口,把门锁打开:“今天真的非常对不起……呃,再见?”

Ezra觉得他的反应挺有趣的,很少人到现在都没有要他的签名,或者不找他合影,他拎着转衣服的袋子走到大门边,换好鞋子,他看了看这个男人,男人也在看他,虽然看起来已经年近中年,这个人大概年轻时候就非常帅过,时光给了他一张越老越有魅力的脸,Ezra将手搭在门把上,男人还在看他,Ezra推开门走出去,那个男人还是没移开视线。

Colin不知道自己的目光已经暴露了他的心思,再门阖上的那一刻,他就后悔了。

不喝啤酒,果汁,难道咖啡也不喝吗?我为什么就没有想到?他懊恼地转身用手按住自己的额头。

“咚咚。”两声敲门声。

Colin立刻回身打开门,那个大明星举着手惊讶地看着他。

“我……忘了还有一个袋子。”他放下手说。

Colin愣愣地看着这个人站在阳光里,过了一两秒他才反应过来,让开身,大明星走进来自然地拿起放在鞋柜边上装着书的袋子。

“谢谢。”他说。

Colin盯着他,还是不知道要说什么。

Ezra回看他,他们静静地凝望着彼此,Colin能看见他英挺的眉毛,长而翘的睫毛和栗色的眼睛,它们像雾一样神秘,又像露珠一般清澈透明,Colin不由慢慢屏住呼吸,那双眼越靠越近,Colin感觉到一个温热柔软的东西贴在他的嘴唇上,眨眼的功夫,那触感消失不见,他看见这个大明星对着他微笑了一下,不是刚开始在书店里那种礼节性的微笑,他的眼睛也跟着一起笑,漂亮的像梦一般,接着这个梦打开门走了出去,Colin只能眼睁睁得看着他离开。

晚上,他开车去接James和Henry放学,Henry跟哥哥一起坐在后座,他看起来像是有不少话要对Colin讲一样,Colin拐进回家的单行道才有空搭理他,问道:“怎么了?一直盯着我看?”

Henry说:“我的老师今天和你打招呼,你都没看她的脸,她看起来要哭了。”

Colin皱起眉,“有吗?我不是跟她问好了吗?她真的哭了?”他问。

Henry耸耸肩,“不知道,”他说,“我走的时候她差不多就一副要哭的样子,爸爸,你是不是喜欢上别人了?”

他说完,一向安静的大儿子也举着Pad,上面写着:“我也觉得,爸爸。”

Colin忍不住回头瞪了一眼小儿子,“没那么回事,别瞎想。”他解释道,“你的老师,我和她没什么关系,你别听其他小朋友乱说,如果你不是她的学生,我根本不会认识她,懂吗?”

Henry不以为然道:“可是姑姑说,你不能老一个人,我觉得她挺不错的,她平常就挺照顾我。”

Colin把车停在家门口,然后回头看着两个儿子:“你们是觉得爸爸一个人照顾不了你俩吗?”

两个人一齐摇摇头。

“那好,”他说,“我可以照顾好你们,我们相处愉快,那为什么一定要像姑姑那么说的,找一个陌生人加入进来呢?”

他话落音,Henry就急急地想打断他,Colin把食指竖到唇边,“shhhhhh……听我说完好吗,Henry?”

Henry点点头,拉住哥哥的手,James随他牵着,倒在弟弟的肩膀上笑着看爸爸。

“我明白你们的心意,我都知道,但是爸爸从没觉得照顾你们俩是烦人的事,你们是我的宝贝,我自己愿意照顾你们,如果我想结婚,我会告诉你们,让你们做好准备,以后姑姑不管说什么,你们就这样告诉她,她会理解的,行吗?”

Henry和James一起蹿起来抱住他的脖子,在Colin的哀嚎里把头埋进他的肩膀上。

“好了,我们一起回家,今天爸爸给你们说一件奇妙的事?”

“是什么?”来自James的Pad。

“书店不用倒闭了?”一个整日担心父亲失业的二儿子。

“都不是,Henry你可以不用诅咒我。——我今天遇见了一个名人,大家都不相信。”

“谁?贝克汉姆吗?”来自James的Pad,贝克汉姆后有一颗红心。

Colin有点嫉妒那颗小红心,“不是,”他说,“贝克汉姆自从和维多利亚结婚就去美国了,记得吗James。”

“没错,爵爷可不准他这个不孝子弟回来,他最好一辈子别来。”Henry是红魔球迷,而且站得是弗格森一派。

“Henry!”Colin瞪了一眼小儿子,“礼貌呢?”

Henry朝他做了一个鬼脸,Colin头疼地开始折腾晚餐,再懒得搭理这两个捣蛋鬼,至于他这个老爹难得的罗曼史,谁耐烦听呢。

 

-tbc-

奶爸囧林,可不可爱23333

评论(18)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hilosophy | Powered by LOFTER